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游离甲状腺素低有什么症状

2022-02-23 14:23:38      

游离甲状腺素低一般有消化系统症状、神经精神症状、躯体症状等。

1、消化系统症状。游离甲状腺素低容易引起患者出现便秘、食欲减退、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

2、神经精神症状。游离甲状腺素低也可能会出现神经精神症状,例如嗜睡、反应慢、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木僵、痴呆等。

3、躯体症状。游离甲状腺素低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脱发、皮肤角质层增厚、面部浮肿等躯体症状。

游离甲状腺素低多提示患者可能出现了甲减,需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甲状腺功能检查、心电图检查、血脂检查等明确诊断,注意多休息等。

本文指导医生:
刘娟

刘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临床工作16年,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肥胖...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离四碘甲状腺素偏低一点

一般造成游离四碘甲状腺素偏低的原因有饮食缺碘、甲状腺激素合成功能障碍、孕妇甲减、甲状腺结节等。 1、饮食缺碘:碘是生产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偏低一点

游离甲状腺素偏低常见的原因有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垂体性疾病、基因异常。 1、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当甲状腺发育异常、产生炎症性或破……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偏低一点

引起游离甲状腺素偏低一点的常见原因有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基因异常、自身免疫性垂体炎等,需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 1、原发……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是什么原因?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是什么原因?

游离甲状腺素是人体生长发育必不可缺的激素,是由人体的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合成和分泌的生长激素之一,在临床上游离甲状腺素常被用作检测甲状腺的……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的原因是什么?游离甲状腺素增高说明什么?

游离甲状腺素属于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之一,是由甲状腺的滤泡上皮细胞分合成和分泌,游离甲状腺的功能是分非常多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对身体组织器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