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菊花泡水和金银花泡水,各有什么好处?这里说得很详细

2022-02-22 13:23:17      

人体每天需要饮用许多的水,有时候单喝白开水难免有些淡然无味,这时候不妨在水中加些中药材。不但能让喝起来不再平淡,也能增加些养生功效。

菊花泡水有什么好处?

在泡水的中药材中,菊花可是当之无愧备受欢迎的一类。菊花在中药分为很多种,常见有杭白菊、黄菊和野菊花三类。黄菊花味道较苦,其疏散风热的作用强,白菊泡水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于长期对着电脑办公的职业白领,平时泡些白菊花有不错的养生作用;野菊花重在清热解毒。

菊花泡水整体上能有防治风热感冒、喉咙肿痛的作用,也能帮助降火,宁神。在日常中多喝些菊花茶,还能有利于防辐射,尤其是长期对着手机、电脑的现代人而言,菊花茶不妨多喝一些。

菊花和红枣一起泡水,不仅能改善菊花苦涩的味道,增加甘甜,而且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长期的饮食作息不规律等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还能缓解便秘。

金银花泡水有什么好处?

金银花也是常见的中药材,在泡水方面依然毫无逊色。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抑菌消毒,防治拉肚子的作用。

金银花也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尤其是在外感风热时,对于风热感冒导致的身热头痛、口干舌燥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金银花可以消除体内的病毒和细菌,对于急性扁桃体发炎、上呼吸炎、细菌性痢疾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空气也相对干燥,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金银花泡水喝在这时候开帮助清除体内的燥热毒火,舒缓心情。

除此之外,金银花还有消除皮肤瘙痒,对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菊花或是金银花泡水喝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一次泡水应该用多少呢?如果是普通的饮用水杯,则在加入一小把菊花或金银花即可,以味道不要太苦为准,可适当加少数冰糖,一次用量尽量不要过多,毕竟,这些中药泡水,得持之以恒才能见效。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劳敏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银花泡水 菊花泡水

夏天金银花泡水有好处吗?金银花泡水的方法

夏天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吗?金银花泡水喝在夏天会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其他饮品所不能代替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金银花泡水的功效作用和泡……详细>>

菊花、金银花泡水有什么功效?年后上火泡一杯

人体每天需要饮用许多的水,有时候单喝白开水难免有些淡然无味,这时候不妨在水中加些中药材。不但能让喝起来不再平淡,也能增加些养生功效。详细>>

金银花泡水的好处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详细>>

金银花泡水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能喝金银花泡水?

金银花是常见的中药材,归肺经、心经和胃经,达到清热解毒和抗炎效果,缓解头晕头昏、肠炎、口干舌燥以及化脓性扁桃体炎等症状。另外金银花中也含……详细>>

金银花泡水有什么功效?

金银花又名银花、双花、忍冬花、鹭鸶花、二宝花,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性木质藤本植物忍冬的花蕾和初开的花。金银花是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中成……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