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蒲公英有“三不喝”,这3类人群,不要轻易尝试

2022-02-21 15:11:57      

在生活当中蒲公英非常的常见,不管是在药店里面还是农村里面都可以见到。蒲公英很多人都只知道蒲公英有很好的功效,但其实也有许多的不好的问题。蒲公英有三不喝,大家知道是哪三不喝吗?

第一,有低血压的人不能喝

因为蒲公英的根泡水有降压的效果,所以高血压的人喝了蒲公英泡水非常的好,但是有低血压的人喝了蒲公英的水却非常不好。但是现在在生活当中有低血压的人确非常的少,而高血压的人很多,主要就是人们的环境和饮食方面不当,但是有低血压的人也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喝蒲公英泡的水。

第二,有阴寒证的人不能喝

有阴寒的患者身体不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所以用蒲公英来泡水喝,不会让病情得到好转,反而还会出现副作用,因为蒲公英是比较寒的药材。并且如果身体体质比较寒的人喝了蒲公英水之后还会让自己的体质变的很差,降低自己的抵抗力,食欲也会下降,睡眠质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身体寒气比较重的人就尽量不要用蒲公英泡水喝了。

第三,慢性肠炎的患者不能喝

现在有许多人都不太注意自己的饮食行为,导致自己患有慢性肠炎,慢性肠炎的人是不能喝蒲公英的,因为蒲公英的寒气比较重,喝了蒲公英水之后还会造成腹泻让慢性肠胃炎的人受到更大的伤害。如果发现自己喝了蒲公英之后会有腹泻的症状出现,那么就尽量不要喝蒲公英茶了,而是用别的东西来泡水喝,或者是直接喝白开水,这样对身体才是最好的。

以上的这三种人都不能喝蒲公英泡的水,越喝的话还会让自己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蒲公英的功效非常之好,蒲公英可以保护自己的肠胃,帮助身体的肠胃消化,是一种治疗胃痛的非常好的食物。如果胃不好的人可以用蒲公英来泡水喝。并且泡蒲公英水还可以清热解火降低自己体内的火气,经常长痘痘、嗓子疼的人也可以用蒲公英来泡水喝。虽然蒲公英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如果自己有上面三种情况的话,也不能用蒲公英来泡水,需要记仔细了。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劳敏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肠炎 阴寒证 低血压 蒲公英

蒲公英虽好,但有“三不喝”,您知道是哪“三不喝”吗?别再乱喝

蒲公英是农村常见的野生植物,也是一种中药材。蒲公英中含有很多健康营养成分,能归肝经和胃经,能达到利尿、退黄疸和利胆功效,可辅助治疗多种疾……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三不喝!这些情况却可以放心饮用

蒲公英,相信小时候把它拿起来吹着玩的不再少数。也一直是书里为数不多的一个“浪漫对象”。原因无它,只是它的种子会随着风飘走,飘到哪里就在那……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但这4种人,不建议轻易尝试

在春季许多野菜都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热菜,羊肚菜、蒲公英、马齿苋等最受欢迎,特别是蒲公英还有很神奇的药用价值。不但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消除身……详细>>

蒲公英有四个不喝是真的吗?哪四种人不能喝?

在春季许多野菜都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热菜,羊肚菜、蒲公英、马齿苋等最受欢迎,特别是蒲公英还有很神奇的药用价值。不但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消除身……详细>>

蒲公英泡水有四个“不喝”,是哪四个呢?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野花,春天的时候在野外到处都能看到,但这种不起眼的小野花,其实竟然有很强的药物功效。中医认为,蒲公英具有清热凉血的效果……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