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食道有异物感

2021-11-26 10:17:46      

食道有异物感考虑是慢性咽炎、食管异物、食道癌等原因所引起的。

1、慢性咽炎:主要是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所造成的,还与经常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有关系,可能会使咽喉粘膜受到刺激而造成异物感,需要在医嘱下应用镇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改善。

2、食道异物:如果在吞服异物后,未能及时排出,可能会卡在食道壁,引起食道有异物感、咽喉痛等症状,可以考虑通过催吐的方式进行处理。

3、食道癌:一般是家族遗传所导致的,还可能是长期饮酒的原因,在早期通常会出现食道异物感,还会伴有胸骨疼痛的情况,需要考虑通过手术、放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如果情况食道有异物感的情况长时间没有恢复,需要及时就医进行处理。

除上述原因外,食道有异物感也有可能是食道息肉导致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敏
擅长疾病:
炎症性肠病,胃炎,消化性溃疡。 [详细]

(责任编辑:曾德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有异物感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是由于异物进入眼睛造成的,除此之外就是病理的了,例如结膜结石、或者是眼睛有炎症。下面就眼科医院专家针……详细>>

咽喉有异物感是什么病 咽部异物感注意事项

咽部异物感是咽部的异常感觉,如球塞感、瘙痒感、紧迫感、黏着感、烧灼感、蚊行感、无咽下困难的吞咽梗阻感等。还有部分患者有颈部不适感、紧迫感……详细>>

右侧舌头根部有个疙瘩,有异物感

右侧舌头根部有个疙瘩,有异物感可能是饮食刺激、舌乳头炎、咽喉炎等原因导致,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饮食刺激:经常进食刺激……详细>>

食道内异物感要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点:详细>>

喉咙有异物感该怎么办?

我们平时工作累了,或者是所处的工作、生活环境不好,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喉咙不舒服有异物感,短时间内还可以承受,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问题。对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