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t波倒置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2021-11-22 17:14:41      

T波倒置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饮食不当、神经紧张等生理性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心肌缺血、左心室肥大等病理性因素导致的,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一,生理性因素。

1、剧烈运动。当患者短时间内进行了剧烈运动,就有可能出现心跳过快,引起T波倒置。

2、饮食不当。对于经常喝浓度比较大的茶水、咖啡功能饮料的人群,容易出现T波倒置的现象。

3、神经紧张。对于因为考试、比赛,或有社交恐惧症的人群,容易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出现神经紧张引起T波倒置的情况。

二,病理性因素。

1、心肌缺血。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者经常吸烟、酗酒、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容易出现心肌缺血,引起T波倒置。

2、左心室肥大。对于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的患者,也容易导致心律失常,出现T波倒置的情况。

生理性因素引起的T波倒置,大多都是不严重的。病理性因素引起的T波倒置,如果治疗比较及时,一般也不会出现严重的后果,如果不进行治疗或治疗效果不好,就可能比较严重。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波倒置

白球比值倒置是什么意思

白球比值是肝功能检查的主要项目之一,它可以反映肝脏损伤的程度,然而很多人不明白球比值倒置是什么意思,其实,白球比值倒置常是肝损伤的内在表……详细>>

白球比值倒置是什么意思

白球比值是肝功能检查的主要项目之一,它可以反映肝脏损伤的程度,然而很多人不明白球比值倒置是什么意思,其实,白球比值倒置常是肝损伤的内在表……详细>>

窦性心律ST段改变是什么意思?窦性心律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窦性心率在临床上属于正常的心率,很多患者在进行心脏系统检查或者体检时,检查报告单上都会提示窦性心率,因为不少人对心脏系统的检查专用术语不……详细>>

女性窦性心律t波改变严重吗

女性窦性心律t波改变即女性窦性心律T波改变,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具体如下: 1、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如果只是简单的窦性心律T波……详细>>

政协委员李佩文:“举证倒置让医生不敢开方”

法律中的“举证倒置”并不适用于医学,随着目前中药材质量的下降,受这个“紧箍咒”影响,有些医生不敢过量开方,直接导致医疗质量下降。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