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唇炎用金霉素好还是红霉素

2021-11-18 10:43:48      

唇炎用金霉素和红霉素的效果基本是一样的,需要根据引起患者出现唇炎的原因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1、当患者的唇炎引起了嘴唇干燥、脱皮、皴裂等现象的时候,可以适量使用金霉素或红霉素进行涂抹,达到抗菌、抑菌、滋润唇部皮肤等等作用,以缓解相关症状。一般这种情况下,两种药物的作用效果基本是一样的。

2、如果患者的唇炎是因为接触了花粉、海鲜等过敏物质导致的,使用金霉素和红霉素,效果都不是特别好。可能需要遵医嘱服用抗敏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

3、如果患者的唇炎是因为过度暴晒或者使用了劣质化妆品等原因导致的,使用金霉素和红霉素效果也不会很好。一般需要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比如头孢克肟、阿奇霉素等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霉素 金霉素 唇炎

红霉素软膏作用是什么?红霉素软膏和百多邦哪个好用?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膏,用途也较为广泛,同类的外用药膏还有莫匹罗星、百多邦等。那么关于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与莫匹罗星和百多邦的区别……详细>>

金霉素软膏消脂肪粒

盐酸金霉素眼膏为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许多立克次体属、支原体属、衣原体属、非典型分枝杆菌属、螺旋体对该品敏感。肠球菌属对其耐药。那盐酸金霉……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罗红霉素治什么炎症?罗红霉素干混悬剂宝宝可以吃吗?

罗红霉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针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拮抗效果。罗红霉素有很多种不同的加工方式,可以制成干混悬浊剂,也可以制作成胶囊或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