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粟丘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金霉素软膏消脂肪粒

2015-07-29 22:26: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盐酸金霉素眼膏为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许多立克次体属、支原体属、衣原体属、非典型分枝杆菌属、螺旋体对该品敏感。肠球菌属对其耐药。那盐酸金霉素眼膏对脂肪粒有效果吗?

多年来由于四环素类的广泛应用,临床常见病原菌对金霉素耐药现象严重,葡萄球菌等革兰阳性菌及多数肠杆菌科细菌耐药。该品与四环素类不同品种之间存在交叉耐药。

脂肪粒的学名是粟丘疹,是皮肤内的一些小囊肿,并不一定是涂抹眼霜引起的,很多原因都可能诱发粟丘疹,如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异常等。盐酸金霉素眼膏可以去脂肪粒的,每天使用2次,早晚各一次 要先清洁脸,涂抹适量的盐酸金霉素眼膏。

温馨提醒:以上内容是对盐酸金霉素眼膏的简单介绍,希望上述有关本品的内容对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能够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红霉素软膏需警惕多种风险

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抗菌谱与青霉素近似,对革兰阳性菌,如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绿色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常用……详细>>

治皮炎别随意用激素软膏

详细>>

奇正青鹏软膏

【生产厂商】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阿昔洛韦软膏有什么用

虽然我们人体具有抵抗外界细菌及病毒入侵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是有限的,而且每个人的自身免疫力都有所不同。对于一些不喜欢锻炼,身体抵抗力比较……详细>>

婴幼儿慎用氯霉素眼药水

氯霉素是—种广谱抗菌素,共眼药制剂主要用于结膜炎、沙眼、泪囊炎等眼病的治疗。氯霉素眼药水和氯霉素片剂、针剂一样,也有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