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胆小的十大原因

2021-11-02 13:32:03      

导致孩子胆子小的原因并没有十种之多,比较常见的一般有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性格因素和心理因素等等。

1、环境因素。如果孩子从小所处的家庭环境就比较暴力,比如经常受到父母的打骂或者父母经常打架或者有被虐待、恐吓的经历,就可能形成性格胆小的现象。

2、遗传因素。当孩子的父母平时比较胆小,孩子就会带有胆小性格的遗传基因。

3、性格因素。当孩子因为有身体缺陷,比如听障、视障、语言障碍等现象,就容易出现自卑、内向的性格,导致比较胆小的情况。

4、心理因素。当孩子从小被管理的过严,或者被过度保护就容易导致好奇心,探索欲降低出现胆小的现象。

对于比较胆小的孩子,平时家人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好的家庭环境。多鼓励孩子接触新鲜的事物,可能会改善其性格。

本文指导医生:
佘生林
擅长疾病:
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青少年期情绪和行为等问题的早期干预和治疗,以及常...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小 胆小孩子 孩子

孩子胆小的原因分析 面对胆小孩子家长怎么做

俗话说“三岁看老”,有研究发现,7岁前小孩的心理健康水平,尤其是3岁前小孩的心理健康水平,几乎影响着一个人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而如果孩子……详细>>

孩子胆小怎么办 专家解读孩子胆小心理

“我的小孩胆量太小了”,这是目前不少家长都为之头疼的问题,许多人都在积极寻找对策。心理专家认为,造成孩子胆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因素、……详细>>

孩子胆小怎么办?

现在,有些孩子胆子较小,不敢在生人面前讲话,家里来了客人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大气不出,家长叫出来也躲躲闪闪;不敢在班上回答问题,更不敢向……详细>>

孩子胆小与家庭有关?父母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可克服胆怯!

每个孩子一生下来就如同一张白纸,他们的一举一动以及所接受的知识都是需要通过生活父母教导,而孩子的性格也一样,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性格胆小,在……详细>>

孩子胆小可能是因为保护过度 孩子胆小怎么办

在众多的独生子女中,多数孩子活泼好动,能言敢为。但也有为数不少的孩子胆小怕事,平时沉默寡言,不愿跟大家一起玩,没有同龄孩子那种爱动、贪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