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孩子胆小与家庭有关?父母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可克服胆怯!

2020-10-03 06:18:35      

每个孩子一生下来就如同一张白纸,他们的一举一动以及所接受的知识都是需要通过生活父母教导,而孩子的性格也一样,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性格胆小,在人前总是畏畏缩缩,不敢大声与人交流不要过于担忧,大部分胆小有原因,父母了解清楚采取正确措施就能帮助孩子克服胆小。

孩子胆小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1、父母过于严格

如果在日常对孩子的要求过于严格,会使孩子焦虑敏感甚至恐惧,随着时间延长,他们会因为担心父母责骂而变得内向,胆小害羞,甚至会按照习惯以及规矩办事,会逐渐少了冒险探索的精神。

2、家庭环境变化

如果因为工作繁忙而没办法将孩子放在身边随时照看,孩子会因为家庭环境变化,感觉到焦虑紧张而逐渐有内向胆小的性格。

3、脾气暴躁

父母的脾气决定着孩子的性格,经常随意对孩子发脾气会使他们受到惊吓,而且时间一长会因为孩子担心惹父母生气而否定自己,也就造成内向胆小的性格。

父母要采取哪些措施帮助孩子远离胆小?

1、培养孩子独立睡觉

在宝宝三岁后可以逐渐有意识培养孩子独立睡觉,可以提高孩子的独立能力,但要注意保证环境的安全。

2、多给孩子自我展现的机会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当孩子的一些技能逐渐展现出来,不妨给孩子机会尝试,当孩子有自己吃饭的意识或者想自己穿衣时,父母可以适当传授小技巧并且邀请孩子一起进行,不要担心孩子吃饭不干净或者穿衣不整齐等。

3、多带孩子外出游玩

要从小带孩子与陌生的小伙伴接触,适当让孩子适应并且明白与同龄小伙伴玩耍可以使他们快乐,也能具有应急能力和适应能力,可以变得活泼开朗。或者适当带孩子外出游玩,外面的世界千种百样,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增长阅历,适应车水马龙的环境,也就不会特别胆小。

4、父母情绪要稳定

在日常和孩子交流沟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毕竟父母暴躁的行为会导致孩子的性格受影响,不随意朝孩子发火,使孩子在友爱的环境下成长,有利于塑造性格。

总的来说,孩子大部分有原因,父母可以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措施,使孩子慢慢适应并且变成外向、活泼、开朗、敢于和他人交流的性格。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孩子胆小?送给家长3招来帮助孩子克服!

每个人对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感觉到恐惧,孩子也是如此。当遇到自己第1次事情时,难免会害怕或担心。若是恐惧心理一直没有消除的话,会让他们变得……详细>>

孩子自卑内向胆小?可能跟父母这4个行为有关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都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快乐成长,而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各种各样问题会随之出现,如孩子自卑、内向、胆小,一些父母会发现自己的……详细>>

孩子怕生胆小怎么办?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来引导!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性,有一部分孩子会出现胆小怕生的情况,当遇见陌生人时会通过回避或者哭泣的方式来面对,这让家长很是忧愁,孩子怕生胆小该……详细>>

孩子胆小与父母的教育关系密切

据美国心理学家多年研究,许多成年人的拘谨可以追溯到他的儿童时代。孩子胆小的问题与父母的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往往是父母对待孩子的许多做法不够……详细>>

孩子胆特别胆小怕鬼?都是父母吓出来的

乔乔7岁了,可是直到现在,夜里去洗手间还不敢一个人去,原因是“怕鬼”。经常是去洗手间走了一半路,他就吓得躲到墙角不敢动了。乔乔的父亲反复……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