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钾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1-11-02 11:33:24      

钾抗的正确说法应该是甲亢。引起甲亢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脑垂体肿瘤、甲状腺疾病、怀孕、或者饮食因素而导致的。

1、当患者出现了脑垂体肿瘤,或者因为意外导致脑垂体发生了损伤,容易导致脑垂体瘤的分泌功能发生异常,就可能会引起甲亢。

2、当患者出现了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高功能腺瘤等,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甲亢。

3、当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中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过高,或者出现了宫外孕、葡萄胎等情况,也可能会导致甲状腺激素生成过多引起甲亢。

4、对于长期饮食口味比较重,或者生活在高碘地区,或经常接触电离辐射的人群,也容易出现甲亢。

通常治疗甲亢的主要方式是药物治疗、碘131治疗和手术治疗三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使用一些含碘的药物,而且要注意休息,多加锻炼,控制饮食中的含碘量。

本文指导医生:
罗露露

罗露露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周围神经、肾、心脑血管)、甲亢、甲减、甲状腺结...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钾抗

心率过快是什么原因?谨防低钾血症

人的一生,心脏始终是不眠不休地工作着,除非生命结束,心脏才会停止跳动。不同年龄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龄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过正常范围……详细>>

宝宝缺钾原因知多少 宝宝缺钾吃什么好

宝宝还太小不会说话,但是妈妈们可以从宝宝的症状去判断,宝宝如果频繁呕吐、腹泻、大量出汗,那么你的宝宝就有可能是缺钾了!那么,宝宝缺钾应该……详细>>

三大原因引起低钾血症

在临床中低钾血症颇为常见,究其原因,大致分为以下三类:详细>>

皮肌炎多吃生菜好不好?皮肌炎会引起低钾原因是什么?

皮肌炎的治疗在临床上主要是西医治疗为主,但是对于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采用中药的治疗和中医理疗的治疗。中医的治疗,也可以有效的控制……详细>>

婴儿缺钾的原因

婴儿缺钾可分为后天营养缺乏型和先天遗传型两类型。临床和病理学又分C外缺钾和C内缺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