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8类人群不宜进行拔牙

2012-04-20 13:03:36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转载

  拔牙是是门诊的小手术,不少人都尝试过。拔牙手术虽小如不加注意会惹出很大的麻烦,甚至会有很大的麻烦,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故了解拔牙禁忌很重要。

  1,孕妇禁忌拔牙,怀孕三个月的孕妇拔牙可引起流产,八个月孕妇拔牙可引起早产。

  2,习惯性流产者禁忌拔牙。

  3,血液病者禁忌拔牙,患有白血病,再障贫血,恶性贫血,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病人如拔牙,因凝血因子缺乏和凝血功能障碍,可引起严重的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4,糖尿病人忌拔牙:因其对病菌抵抗力普遍降低,拔牙后易导致各种感染,使病情加重。

  5,心脏病人忌拔牙,因病人对拔牙有恐惧感,拔时心情紧张,加上拔牙时的牵动及疼痛刺激,病人随时会发生心血管意外而猝死。

  6,肝硬化及慢性肝炎的病人忌拔牙,这些人多于出血倾向,拔牙后可能造成出血不止。

  7,急性传染期间忌拔牙:急性肝炎,肺结核活动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以及各种急性炎症期等,拔牙,很容易发生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故病未愈之前忌拔牙。

  8,月经期忌拔牙,月经期拔牙会引起经血过多,造成非生理性失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能拔牙吗?这4类人群不宜拔牙

现如今牙齿不好的人越来越多,而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她们多会选择看牙医来治疗自己病态中的牙齿,但是有一些牙齿破损太过严重的人,就需要通过拔牙……详细>>

六类患者不能随便拔牙 拔牙时这些细节莫忽视

拔牙,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当长了智齿需要拔牙,当有虫牙的时候也需要拔牙,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拔牙,那么,我们来看看到底有哪些人群是不能拔牙……详细>>

这几类人不能拔牙 拔牙后谨记6点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拔牙的现象,大多数情况下,拔牙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却有这么些人,是不能拔牙的,不妨你来看一看。详细>>

拔牙讲究多 这几类人群需要谨慎拔牙

牙齿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如果牙齿有了疾病,大部分人都会看牙医,如果牙齿已经不能治疗。那么就需要拔牙,那么拔牙有哪些讲究?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拔牙 拔牙后护理措施怎么做

拔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人群是不宜拔牙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