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孕期口腔疾病 祸及胎儿

2010-05-17 15:1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怀孕时,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口腔变得比较敏感,刷牙也成了一种负担,但绝不能因此忽略口腔卫生。据国内外相关资料反映,妊娠期为牙病高发期,发病率高达80%以上。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医师胡德渝介绍,妊娠时血液中雌、孕激素增加,会促进牙龈炎的发病。而呕吐后,胃酸可使牙齿被酸蚀而脱钙,再经细菌感染就容易形成龋齿、牙冠周围炎等。再加上孕妇进食次数多、喜食酸甜食物,因而常患上不同程度的牙龈炎、牙周炎、龋齿。而孕前已有牙病的孕妇,孕期往往会加重。

  孕妇的口腔疾病会危及胎儿的正常发育。已有很多研究表明孕妇患中重度牙周病时,早产率、分娩低体重儿的可能性或围产期胎儿死亡率都较正常孕妇显著增加。

  因此在准备怀孕前,即使你的牙齿不疼不肿,也应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有问题应及早治疗。妊娠期治疗牙病要选对时间,如治龋病和牙周炎的最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妊娠4—6个月)。另外,孕期应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少吃甜食酸食,每天至少用软毛牙刷彻底刷牙两次,勤漱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我们知道怀孕期间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孕妇自身保持健康,那么才能够有效的维持胎儿的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了口腔疾病,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胎……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妊娠早期因为受到孕吐影响而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两餐间隔时间短,唾液不能及时中和酸素,酸素会持续性流失,久而久之形成龋齿。此外怀孕后雌性激素……详细>>

孕期容易患这4种口腔疾病 孕妇要小心警惕

女人在孕期由于孕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所以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因素影响,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在众多口腔疾病中,以下这四种是孕妇们比较容易患上……详细>>

注意:怀孕期间易患的口腔疾病

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患口腔疾病?做好这4点口腔保健措施

怀孕期间的女性经常会出现口腔方面的问题,不管是牙疼还是其他不适的症状,很是影响人的心情。面对口腔问题的时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它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