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经常塞牙是龋齿信号!

2009-10-26 09:27: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人在牙齿出现小黑点或者疼痛时,才会想到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有龋齿。其实,吃东西时经常塞牙也可能是发生龋齿的信号。这是因为牙齿邻接面如果有龋坏,就会变得不光滑,吃东西时就很容易塞牙。因此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去医院把龋坏的部位充填起来。

  母亲可通过亲吻导致儿童龋齿!

    预防龋齿的对错大PK

    ●有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

  对通常把这样的食物称为“抗龋齿”食物。这些食物包括脂类食物、含丰富维生素和脂肪酸的食物、某些蛋白质食物(如奶制品中含的酪蛋白)。

  ●只有吃糖才会引起龋齿

  错事实上,有些含糖食物并不一定是甜的,比如土豆、面粉等食物虽然不是甜的,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食物分解慢,在孩子口腔内停留时间长,也容易形成龋齿。

  ●吃水果对牙龈有好处

  对咀嚼水果本身会起到自动刷牙的作用,而且咀嚼对孩子的牙齿也非常有益,能清洗牙菌斑。另外,嚼苹果能刺激牙齿工作。牙齿得到了锻炼,才能使食物得到良好的消化。

  ●饭后漱口能预防龋齿

  对为保护孩子的牙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在吃完饭后喝几口白开水或漱漱口。这样做可以清理口腔,清除食物残渣。另外,饭后吃一块奶酪也能预防龋齿。因为奶酪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类可以保护牙釉质不受酸性物质的侵蚀。

  预防龋齿的四个注意事项

    注意口腔卫生儿童应从3岁起就培养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预防龋齿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刷牙。许多孩子刷牙坚持不够、方法欠妥,并非有效刷牙。规范的是二三三刷牙,即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要刷牙的三个面:外面(唇颊面)、内面(舌面)、咬合面,每次刷牙时间为三分钟。刷牙既可清除牙面、牙缝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又可对牙龈组织起按摩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要教育儿童少吃零食,少吃糖,少吃黏质食物,睡前绝对禁止吃甜食。

  加强营养与锻炼儿童时期必须供给含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预防龋齿除加强营养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适当安排户外活动,接触足够的阳光。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充填,防止发展。

  早期治疗用充填的办法恢复牙齿的形态与功能,也可用激光照射,广谱抗菌素溶液漱口等办法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危害:警惕龋齿癌变的信号

龋齿久不治易患牙龈癌详细>>

龋齿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由于就诊难、挂号难、怕疼心理、以及认为“牙疼不算病”的认识误区,很多人患了蛀牙只要不疼就不就医,以为牙有洞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详细>>

乳牙也会患龋齿 乳牙龋齿怎么办

治疗乳牙龋齿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治疗乳牙龋齿呢?乳牙龋齿对儿童的危害很大,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颌面部和……详细>>

为什么天天刷牙还是会龋齿?刷牙龋齿的五大秘笈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蛀牙?这是很多蛀牙的人感到不解的地方,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清洁预防蛀牙,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蛀牙却大有人在。详细>>

龋齿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