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乳牙不整齐是否需要正畸?

2009-10-19 09:0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齿稀疏,小时候看起来还算可爱,长大了就不太美观。一位陈姓妈妈致电本报咨询:幼儿时期牙齿畸形,是否需要矫正?

  在不少人看来,乳牙正畸没有必要,反正要换牙,还不如等恒牙换完后一起矫正。对此,汉口161医院主管技师肖明芳说,这个观点不正确,乳牙是否需要正畸需视情况而定。

  肖明芳介绍,像牙齿反颌(也即俗称的“地包天”、“天包地”)这样的畸形,或乳牙严重不整齐,会影响孩子的颌骨发育,需要及早治疗。

  武汉市第十一医院牙科主任褚金海介绍,如果只是简单的疏松,则没有必要矫正,因为牙齿在孩童的生长过程中有自动调整功能。即便稀松,进入青春期后再正畸也不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整齐会有什么危害

对于牙齿美观的意识虽然很早就有,但开始重视起来似乎也就近十几年的事情,而牙齿排列不齐是造成牙齿不美观的主要因素。我们都知道,每个从人出生……详细>>

孩子为什牙齿长不整齐

孩子长得很漂亮,偏偏牙齿不整齐,甚至不得不到医生那里去矫正。这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什么让他们本该整整齐齐的小牙齿变了模样?下面我们谈谈影响……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不整齐?

  人的一生会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乳牙指的是从出生就开始逐渐长出的牙齿,恒牙则是乳牙脱落后长出的那副牙齿。儿童一般从两岁半就会开始长……详细>>

什么是正畸?什么情况需要做口腔正畸

现代人们由于生活条件的逐渐提高,孩子经常吃精细的米面,精细的食物容易导致牙齿出现畸形,为了美观,父母通常会选择给孩子进行口腔正畸。为此家……详细>>

正畸治疗需要拔牙吗?

在矫治牙颌畸形时,有的患者需要拔牙。拔牙的目的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