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矫正为什么会不整齐

2018-03-29 10:44:18      

现在我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了,不但追求精致的五官,牙齿的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了。牙齿可以说直接影响我们的颜值以及身体健康了,没有人愿意一开口就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牙齿,这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会大大扣分,那么为了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很多人选择去做牙齿矫正,但是很多人矫正之后却发现牙齿还是不整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不具备牙齿矫正的条件。牙齿矫正后部整齐可能是因为经过矫正后,牙周间隙增宽和牙周纤维扭转,在它们还未建立起新的平衡前,牙在新的位置上是不稳定的,尤其是扭转牙,只有牙齿周围肌肉张力保持平衡,才能保证牙齿矫正成功。

二、不正确的护理。牙齿矫正不整齐有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造成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造成牙齿不整齐的重要因素,在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会引起口腔炎症,继而就会出现牙齿不整齐的现象,甚至会引发多种口腔疾病。经常吃太硬或者太甜的食物,因为牙齿矫正后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这时候吃太硬的食物就会导致牙齿错位而不整齐。

三、医生操作不当。牙齿矫正不整齐可能是因为上下牙齿咬合尚未达到平衡。牙齿矫正后如果想达到预期的咬合状态,还需进行不断的牙齿磨合或者人工进行调磨。所以牙齿矫正后还是有可能出现不整齐的现象。

四、后期发育的因素。牙齿矫正不整齐可能是因为在矫正后,牙齿仍处于生长发育期,牙齿及相关的骨骼仍处于生长状态,牙齿的不断生长造成矫正结果的不稳定。

五、适应阶段。牙齿矫正后,由于对于牙齿的功能和动力的改造还未完成,矫正后新的形态与原有的平衡不适应,呈现不稳定状态,造成牙齿矫正后仍然不整齐。

温馨提示

牙齿矫正后并不一定就能达到完美的矫正效果,但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出现矫正后不整齐的现象也属于正常情况,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牙齿进行合适的矫治,在矫正后应该定期到医院复诊,这样能够及时观察牙齿的异常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调整。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应该多吃补钙的食物最有利于牙齿的生长发育,而且有利于牙齿的坚固,还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避免吸烟喝酒,也不要喝各种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齿不整齐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让别人对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相反如果因为牙齿不整齐,别人看起来就会很不舒服。所以当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看起来不……详细>>

牙齿不整齐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 很多人都是因为小时候没有牙齿保护意识,而导致了长大后牙齿不整齐问题的出现。牙齿不整齐会让我们感到难堪,从此笑起来都不敢露齿。……详细>>

牙齿矫正为什么会反弹? 怎样避免牙齿矫正反弹?

很多人都想做牙齿矫正,但是又担心做牙齿矫正会反弹效果。如果矫正牙齿出现反弹了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这种感觉让很多人非常的悲催。一般来说牙齿……详细>>

牙齿矫正如何选择牙套?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在目前牙齿矫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齿美容方法,生活中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而影响外观的现象很多,他们都想自己拥有一口好牙增加外观分数,也就想通……详细>>

牙齿不整齐怎么办

核心提示:牙齿不整齐的缺点:会让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成年人牙齿不整齐也就只好尽量通过牙齿整形技术,来达到牙齿变整……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