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有牙可咬

2008-02-25 13:1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乐栎  转载
    某甲饱受智牙阻生之苦,请牙医把智牙拔了。

  牙医把一个棉花球放在创口上对某甲说:

   “把棉花球咬住!大约咬半个小时。”

  半个小时后,某甲来找牙医。

   “口水总有血……”某甲诉苦说。

  牙医见状:“你干吗把棉花球咬在前面?”

 “后面的牙都拔去了,哪还有牙可咬呀!”

    医生的话:

    人类有28~32只恒牙,它们按一定的次序萌出。最后萌出四只第三恒磨牙的时间,大约是在18~25岁。人们把这四只牙称为“智慧牙”、“智牙”或“智齿”。

    由于人类进化过程饮食习惯和咀嚼功能的变化,人类上下颌骨逐渐变短,最后萌出的智齿常因欠缺位置而发生各种类型的阻生,并导致反复发生智齿冠周炎。把阻生的智齿拔除是一个彻底解决的办法。

    拔牙后的出血,绝大多数为局部因素引起。对少数全身因素引起的出血(如血友病等),应会同内科医生进一步诊治。对局部因素引起的出血,如牙槽窝内残留炎性肉芽组织、软组织撕裂、凝血块脱落、牙槽内小血管破裂等,应分别给予处理。如清除肉芽组织、缝合牙龈撕裂伤、清除拔牙创口高出牙槽的血凝块,置止血粉后,再用纱布卷压迫等。像某甲那样,拔牙后没有把压在拔牙创口上的棉花球咬住,以及早期反复漱口,都是促使拔牙后创口出血的常见原因。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牙冠周炎是怎么造成的? 应如何治疗智牙冠周炎?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人可能会长智牙,而另一些人却不会长智牙,这主要是因为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下颌骨的骨体会逐渐的缩短,从……详细>>

智牙到底要不要拔除?

智齿的位置在口腔最靠后,由于空间限制,经常位置不正不能完全萌生,那里位置隐蔽,食物最容易嵌留,刷牙时又最难刷到,所以冠周炎和龋齿都非常高……详细>>

智牙为什么要拔呢?

如果智齿蛀牙,除了很简单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邻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术,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我们一律建议拔除……详细>>

智齿疼痛难耐是否非拔不可的呢?

由于智齿位置特殊,它又很有力量,所以智齿很容易造成临近位置的炎症。我们常说的智齿发炎用标准的医学话来说叫智齿冠周炎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