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智齿疼痛难耐是否非拔不可的呢?

2012-11-30 10:30:05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总是有很多的人问:我的智齿是什么什么情况。我是不是可以不拔?很理解你们。你们听过太多的关于拔智齿遭罪的说法,你们想躲,试图回避,但是躲不是办法。该拔的终究还是要拔!

  为什么智齿一定要拔呢?

  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说明原因,看看能不能解释明白。

  1.智齿很容易发炎,发炎的智齿容易引起很多的问题。

  由于智齿位置特殊,它又很有力量,所以智齿很容易造成临近位置的炎症。我们常说的智齿发炎用标准的医学话来说叫智齿冠周炎。

  事实上不是智齿发炎了,它牛,它才不发炎呢。它把别的组织器官搞发炎了。

  智齿的位置很重要,它发炎以后容易产生很多的问题。什么张不开嘴了,什么间隙感染了,什么骨髓炎了。

  运气不好在您的脸上烂出一个洞洞来也不是没有先例。

  2.智齿在骨头里面待的时间最长,所以长的最结实。

  您可能说了,长的结实还是错?

  对了,对于智齿来说,长的结实就是错,智齿出现在口腔里面,由于没有它的位置,它就会拼命的挤其他的牙。

  它结实,有力量,于是旁边的牙齿如果也比较结实,就被它挤偏了,如果不是很结实,可能给挤坏了。

  甚至有的时候,好好的整齐的全口牙齿,长了智齿以后全都有点不齐了。里面一个外面一个的。

  3.智齿的位置过于靠里面。没有咀嚼的功能。

  想象一下智齿的位置,尝试一下用智齿吃东西。那个地方能吃吗?不会引起恶心?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不疼要不要拔?智齿不拔的六个危害

智齿不但无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危害或潜在危害,故尽早拔除是为上策。但是也有些人会质疑,长智齿不疼需要拔吗?详细>>

智齿发炎到底拔不拔 拔牙要注意这8大禁忌

智齿如果仅部分萌出可导致智齿向前倾斜生长,这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的主要原因,拔除智齿不会对周围的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应拔牙?这5种牙齿非拔不可

只要一提到拔牙大家就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惧,但是五种情况下的牙齿必须要把,不然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哪几种牙齿必须要……详细>>

拔牙后为什么还会疼痛呢?

拔牙后麻药作用消失。可能出现轻微疼痛,但一般都在24小时逐渐消失,无需特殊处理。如疼痛稍重可适当服用镇静药或止痛药。如果疼痛持续不减甚至……详细>>

拔牙后剧烈疼痛是否需服用消炎药?盘点关于拔牙后的几个常识!

由于龋齿、牙周炎、牙髓炎等因素而不得已面临着拔牙,拔牙后会出现剧烈疼痛。在服用消炎药方面陷入困境,有些人认为拔牙后服用消炎药会影响病情恢……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