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漱口水:不求时尚,但求实用

2008-02-25 13: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爱吃口味重的东西,又不离香烟,女朋友意见很大。后来经常随身携带漱口水,好像还挺管用的。不过,经常用漱口水有问题吗?

    答:漱口水大概可分为两类:药用和一般清洁用。药用漱口水多为处方药,故你用的应该是一般清洁用的漱口水,它含有消毒杀菌药物,但含量较微,同时含有芳香剂,故能起清新口腔的作用。这种漱口水可以经常用,不过,它对口腔的清洁作用,与用盐水漱口不会有明显的差别。

    尽管有一些广告称,现今第二代漱口水含有抑制牙菌斑形成的成分,能在口腔内长时间发挥作用。但事实上,人在不停地分泌唾液,漱口水中抑制牙菌斑的成分不断被稀释,实际作用并不大。

    漱口固然能除去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部分软垢,减少细菌的数量,对口腔健康有益,但漱口不能代替刷牙。

    药用漱口水是由药厂或经药政部门批准的医院制剂室配制的,要求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不能长期使用。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作用与使用方法 漱口水能代替刷牙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越来越关心口腔健康。现在有很多口腔疾病,它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造成牙齿的脱落,甚至会影响全身的健康。家庭医生在……详细>>

要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口腔的卫生对于我们整个人的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做好口腔保健也是我们一定要做好的事情,但是如何做好口腔保健……详细>>

漱口,鼓漱、仰漱一起来

漱口时,将水含在口内,鼓动两腮与唇部,使水在口腔内能与牙齿、牙龈充分接触,并利用水力反复地冲洗口腔各个部位。同时,漱口应把鼓漱和仰漱结合……详细>>

关于口腔保健的几个谣言 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口腔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会带来空间上的问题,同时也会诱发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保护口腔避免走进谣言。详细>>

家庭口腔保健常识知多少 4种保健方法不可少

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提高,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应运而生,自我保健已成为新的社会时尚。口腔自我保健,同样也是健康的生活不可忽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