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关于口腔保健的几个谣言 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2019-09-18 06:04:08      

口腔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会带来空间上的问题,同时也会诱发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保护口腔避免走进谣言。

口腔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刷牙次数太多会导致牙齿烂掉

刷牙的次数多并不会引起牙齿溃烂,刷牙不在于次数而在于量,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和时间,每天早晚以及饭后仔细刷牙,竖着刷并且倾斜45度加压的方式。选择含氟的牙膏,确保每颗牙齿的每个面都能够刷到。坚持使用牙线能提出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防止牙结石和牙菌斑的堆积,只要做到这几点,就能够维持软组织以及硬组织的健康。

误区二、口腔里面有异味使用漱口水即可

引起口腔里面有异味的主要因素是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从而引起牙结石沉积,口腔里面的厌氧菌分解产生一些腐败的坏死气味导致的。当出现牙结石是只通过漱口或者刷牙根本不能去除,只能去医院做牙周洁治或者刮治的方式去除,这样才能改善口臭问题。

误区三、牙齿少一个无所谓

在正常情况下有28~32个牙齿,牙齿不管是上下还是左右,都处于相互依存协调以及制约作用。不管哪个牙齿出现了缺失都有可能会引起相邻牙向缺失牙齿区倾斜,紊乱了整个口颌系统的咀嚼功能,若是放任不管的话属于不可逆的过程,甚至会引起全部牙齿的脱落。当发现延迟脱落时应该及时去医院镶牙,切不可拖延。

误区四、经常使用药物性牙膏好

市面上的牙膏种类有很多,一部分人群认为经常使用药物性的牙膏会保持牙齿的健康,其实不然,这样会紊乱口腔里面正常的菌群,从而引起口腔黏膜病。经过常规口腔治疗之后再使用药物牙膏,不能盲目滥用。另外要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这样能够防患于未然。通过做口腔检查能够及时发现牙合畸形、龋齿、牙周疾病以及口腔癌等。

温馨提示

每半年或者一年需要洗牙一次,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不能选择小诊所去医院拔牙或者补牙等。平时要多喝水,尤其是吃完饭后多喝水能够去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防止对牙齿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的谣言 口腔保健的误区 口腔保健

关于老年人口腔保健的5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随着年龄增长,口腔组织器官会出现退行性的变化而且牙根外露和牙龈萎缩,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牙齿脱落,若是没有及时补牙的话可能会引起全口牙齿的……详细>>

关于口腔保健的5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俗话说牙口好食欲才好,只有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才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但是一部分人群因为患上了龋齿或者牙龈炎牙周炎而烦恼,一般和错……详细>>

口腔保健6个小常识 口腔保健莫犯几个误区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关于口腔保健有哪些常识?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保健6个常识。详细>>

老年人口腔保健的七个误区

老年人的牙口渐渐衰弱,因此口腔保健很重要,但是老人在保健口腔时往往会犯一些错误,老人口腔保健有哪些误区?详细>>

口腔保健从刷牙开始 须远离4个误区

刷牙是牙齿保健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人们为了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每天都要刷牙,可是如果刷牙的方法不当,往往会给牙齿造成损伤,如牙体硬度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