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牙齿正畸术的矫治器的种类

2013-04-19 12:15:5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牙颌畸形,不但影响人的颜面美观,有时还会给人造成精神和心理障碍,让您感到心情不快和自卑;严重的牙颌畸形影响口腔功能,使人在吃食物时不能充分嚼碎;有些牙颌畸形者发音不清,影响日常与别人的交流;这些都是因为牙齿不争造成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有效的治疗牙颌畸形呢?下面就听听欧菲专家的介绍吧!

牙齿正畸就是对牙颌畸形进行矫治。是在保持原有牙齿形态不变的前提下,利用矫治器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恢复口腔功能与与形态的过程。正畸是通过给患者戴矫正器,所以对牙体无损伤,不会对牙齿神经造成损伤,更不会使牙齿变松,脱落。

牙齿正畸术的矫治器分为三类: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

一类是固定矫治器。它粘固在牙齿上,可以精确地移动牙齿,能够矫治各种复杂的牙颌畸形,矫治效果好,是目前国内外最常使用的矫治器。

另一类是活动矫治器,使用者可以自行摘戴,费用较低,但不能精确地移动牙齿,所以只能矫治一些简单的牙颌畸形。

三是隐形矫正器,也叫美观矫正器。比如说做在舌侧的矫正器,还有把矫正器做成牙色的,比如陶瓷材料矫正器,或者透明的比如压膜矫正器。

专家介绍说;口腔科的正畸医生根据牙颌畸形者的类型、程度选择相应的矫治器,然后使用矫治器移动错位的牙齿,将其矫治到正确位置。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牙齿正畸治疗?牙齿正畸能矫正牙槽骨突吗?

牙齿正畸治疗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进行牵引,以恢复到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生活中我们会……详细>>

牙齿正畸别急于摘保持器

近日,读者高小姐咨询说,她的牙齿经过矫正已经变得整齐了,可医生还要她坚持戴一段时间保持器,这是为什么?详细>>

初次带固定正畸矫治器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3点

对于牙齿不整形的人群会通过做牙齿矫正的方式来治疗,第1次带上固定正畸矫治器时势必会出现不适感,期间要做好口腔卫生,处理好相关的问题。详细>>

初次戴正畸矫治器要注意什么?下面4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通过佩戴固定正畸矫治器,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的整齐,同时也可以提高了美观,但是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佩戴,这样才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详细>>

牙齿矫正的原理是什么?牙齿正畸的方法有哪几种

随着口腔医学的发展,临床上针对儿童出现的牙齿畸形等现象可以及时有效地进行治疗。临床上,主要是通过牙齿矫正来达到牙齿排列整齐的目的。家庭医……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