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孕妇治疗牙齿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2-10-25 09:17:1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孕妇牙痛怎么办呢?怀孕几个月治疗牙齿是最佳时间?

  孕妇治疗牙齿最佳时间是怀孕第4-6个月

  如果孕妇牙齿问题严重,不得不进行治疗,建议最好选择在怀孕第4-6个月。因为怀孕前3个月正是胎儿手脚、脑脊髓神经系统、牙齿等重要器官生长和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稍有疏忽都会造成孕妇自然流产的可能,也有可能形成畸形儿。在临近胎儿出生的第7-10个月时,敏感的子宫又很容易因外界刺激引发早期收缩,从而导致早产。

  2种DIY的方法

  1、浓盐水漱口:用很浓的那种饱和状态盐水漱口有助于消炎。用药棉沾上浓盐水后咬在肿痛的牙齿上,不要怕疼坚持一小会,再用白开水漱一下口。

  2、蒜片止痛: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脉搏处,如果是左边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脉搏处。右边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缓解一些疼痛。

  3、消炎:也可以用蒜片贴在痛的牙龈上,能起到消炎作用。

  特别提示:确定怀孕时应该先看牙医,及早做好牙齿治疗。怀孕期间牙齿出现问题不要自行服药,最好到口腔科做系统治疗。

  TIPS:孕妇用药禁忌

  在用药上,孕妇要谨遵医嘱,权衡使用。牙齿疼痛应该寻找它的病因源头,对症下药,不可随意服用止痛药。目前研究显示,青霉素、先锋类抗菌药对孕妇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痛治疗最佳时间及方法

孕妇牙痛怎么办呢?怀孕几个月治疗牙齿是最佳时间?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最佳时间?牙齿矫正后做好五项工作

牙齿矫正不是单纯的美观需要。不够整齐的牙列,刷牙很难彻底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易于形成牙石、牙菌斑,而牙菌斑又更多地导致了蛀……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时候最合适

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尤其在医学领域,治病的同时往往也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如药物有副作用,手术会留下瘢痕。同理,正畸治疗也可能……详细>>

镶假牙最佳时间及注意事项

什么时候镶假牙比较好?镶假牙后要注意什么?假牙要如何保养?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婴儿什么时候长牙齿?婴儿牙齿应该怎样保护?

对于婴幼儿来说,牙齿萌发代表他们进入了人生中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家长来说,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也是家庭里面里程碑式的纪念事件。很多家长都盼着……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