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特别饥饿?注意这5个方面,避免饥饿带来的饮食过量

2021-03-21 08:48:00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主要目标就是把血糖控制好,而控制血糖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为自己的食欲而感到困扰,因为他们总是感觉特别的饿,不经意间就吃下过量的食物,让血糖上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特别的饿的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很饿呢?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感觉很饿,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方面就是血糖控制的不到位,当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的时候,人体就没有办法让葡萄糖提供能量,人体缺乏能量供应,就会感觉到饥饿,就会想吃东西。第二个方面就是在饮食控制上太过于苛刻,只吃固定的几种食物,在食量的控制上也比较苛刻,吃的东西单一又量也比较少,自然会激发人的食欲。

糖尿病病患者应该如何解决饥饿问题呢?

1、检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在近段时间总是感觉特别饥饿,即使吃一些食物也没有办法缓解饥饿的感觉,就得赶紧测量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升高了。如果血糖升高了,就得赶紧去看一下医生,看血糖升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要从原因入手尽快的加以解决。

2、制定热量总和

热量总和指的是糖尿病患者一天所吃食物的总的热量,知道了总的热量以后,才好制定三餐所吃的食物。在饮食控制方面不要太过于盲目,不要太过于严苛,也不要什么东西都不敢吃,不然在营养方面会出现问题,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发生。

3、多吃饱腹感强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比较好消化,饱腹感非常的弱,吃下去没过一会儿就饿了,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尽量少吃一些这种食物,多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比如说燕麦、玉米等粗粮饱腹感就很强,可以把这些食物加入到主食当中。

4、少吃多餐

在确定好一天所摄入食物的总热量以后,可以制定少食多餐的食谱,既能够缓解饥饿的感觉,又能够减少血糖的波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饮食方式。不过少食多餐虽然好,但是不要只记得“多餐”而忘记了“少食”,如果多食多餐,血糖很快就会控制不住。

5、吃得慢一些

糖尿病患者想要解决饥饿问题,就要减缓吃饭的速度,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吃的太快,会让吃饱的信号传达的更慢,就会不自觉吃下更多的食物。吃饭吃得慢一些会更容易饱,对于餐后血糖的控制会有帮助。另外吃饭吃得慢一些,对于肠胃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不易得肠胃方面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总是感觉饥饿,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方面就是血糖没有控制好,第二个方面就是在饮食控制方面过于严苛。各位糖友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的具体情况,根据原因加以解决,这样才能达到缓解饥饿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经常饥饿?这3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不仅要终身治疗,而且要在生活中做好自我管理,只有这样才能让血糖一直平稳。有的糖尿病患者会抱怨这样一个……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主要是这2个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在发生后,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症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总是感到饥饿怎么办?

几次寒流袭过,气温下降,饥饿这个困扰许多糖尿病患者的问题更加挠头了。当感觉饥饿时,最好的方法是立即查血糖,看看血糖到底是低还是高。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贫血?这3个原因要小心避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是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各种并发症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是容易出现的,也是会影响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

目前,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而且该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得了该病之后除了需要终生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