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

2020-03-27 13:25:09      

目前,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而且该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得了该病之后除了需要终生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样才能更好的稳定住病情。那么糖尿病能吃面条吗?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罗洁。

糖尿病病人能不能吃西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瓜。每样食物都有对应的升糖指数,对于升糖指数不是太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西瓜的升糖指数属于中等偏上程度,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吃西瓜也是可以的,但是分量要控制,通常吃一小块就可以了,不能吃很多。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但是一般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吃粗粮面条,比如荞麦面。粗粮面条的升糖指数会稍微低一点,不会一下子让血糖升高得很快。忽高忽低的血糖对于患者的血管内皮的损害是比较大的。此外,也主张患者不要单纯吃白米饭,要掺一点粗粮。总而言之,糖尿病饮食的原则就是少吃高糖食物,让血糖保持平稳。

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

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饥饿,一般饮食中若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而忽略了脂肪、蛋白质的摄入,就容易出现饥饿的感觉。因此,应该尽量多吃蔬菜,适当补充蛋白质,做菜的时候植物油也可以适量多放,控制碳水化合物的量。另外,平时有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可随身带小糖果,当出现低血糖反应的时候可以马上食用。

总之,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患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方面的工作,需要多加注意休息,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每天用仪器测量一下血压和血糖,已根据这些数据随时调整用药的次数和量,一旦有不舒服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罗洁
擅长疾病:
在复杂主诉中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施行个性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荞麦面条吗?吃荞麦面条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在日常不能随便摄取一些食物,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特别注意,不让自己随便摄取……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面条吗?吃面条注意这4点,血糖不升高!

面条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面条比较好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总是饿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在最初控制饮食时,饥饿感非常明显,常难以忍受。事实上,饥饿感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病情改善后,就会随之减轻。另外,食量与习惯相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