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助男人养肾补气的健身法

2011-05-01 08:00:18      家庭医生在线

  

助男人养肾补气的健身法

    推荐阅读:助肾小动作 远离肾虚

    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人体弱虚,就会因“火力不足”,出现头晕、心慌、气短、腰膝酸软、乏力、小便失禁或尿闭等症状,这是肾阳虚。

  还有的人由于体内津液亏少,滋润、濡养等作用减退,临床表现为形体消瘦、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口燥咽干、潮热颧红、盗汗、小便短黄等,此为肾阴虚。

  养肾纠虚的方法很多。如多晒太阳,多食热量高和温补肾阳的食品,选服补肾的药品,等等。但从“生命在于运动”这一养生的基本理论出发,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这里,向读者介绍几种有助于养肾纠虚又简单易学的运动方法。

  腰部按摩操有两种做法

  一、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二、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肾亏所致的慢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FDPageBreak}

 

助男人养肾补气的健身法

 

  脚心按摩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脚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强肾健身操

  1.端坐,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屈肘侧举,手指伸向上,与两耳平。然后,双手上举,以两肋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后复原。可连续做3至5次为一遍,每日可酌情做3至5遍。做动作前,全身宜放松。双手上举时吸气,复原时呼气,且力不宜过大、过猛。这种动作可活动筋骨、畅达经脉,同时使气归于丹田,对年老、体弱、气短者有缓解作用。

  2.端坐,左臂屈肘放两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抛物动作3至5遍。做抛物动作时,手向上空抛,动作可略快,手上抛时吸气,复原时呼气。此动作的作用与第一动作相同。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疯狂!男人适用的健身法

新奇的健身法,有些自虐,尝试一下。 倒立健身法 倒立一向是历代僧侣的健身养心之法。医学家们认为,经常站立者易患内脏下垂、痔疮及脑供血不……详细>>

风靡全球的大笑健身法

你知道吗?笑也能健身喔。它能增加人体免疫力,能使人更长寿。详细>>

男人健身如何补充营养?

20岁的男人像刚出厂的新车,一门心思要使自己跑得更快;30岁的男人虽然过了磨合期,但高速奔跑也难免会出点小毛病,需要适当减减压、做做保……详细>>

趣味健身:健身调气歌

健身秘诀多多,快来看看下面为你介绍的趣味健身之调气歌,容易记忆之余让你时刻充满活力。详细>>

男人健身必知:男性“健身宝”

马雅可夫斯基说过: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可是,在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时光流逝,身体一圈一圈……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