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呼吸法总学不会,怎么办

2011-03-16 09:23:40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要求的大部分呼吸法都是呼气时收紧腹部,吸气时放松腹部,可总是吸气时收缩腹部,跟瑜伽呼吸法的要求正好相反,而且怎么也纠正不了!因为日常生活中呼吸时就是这样的,怎么办呢?

  

瑜伽呼吸法总学不会,怎么办

                          推荐阅读:绝美健身法,练就好身材

  其实,在问题中的所谓“瑜伽要求的大部分呼吸法”,可以用一个瑜伽专用名词“腹式呼吸法”来表述,而所谓的“日常生活中呼吸时就是这样的”,这其实是“胸式呼吸法”。

  瑜伽更多提倡的是“腹式呼吸法”,因为它能使身体进入深度呼吸状态,让更多的氧参与新陈代谢,从而支持我们体位法的练习,简言之,“腹式呼吸法”比“胸式呼吸法”呼吸得更深,更能提升瑜伽练习的效果。

  但这并不是说用“胸式呼吸法”练习瑜伽就是错误的。在还是初学者,未能自如掌握“腹式呼吸法”的时候,可以应用“胸式呼吸法”。而且,有些动作本身就要求“自然呼吸”,这种呼吸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呼吸方法。

  其实我们不要把瑜伽呼吸法想得太难,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实用的学习方法:

  在每次瑜伽练习开始前,以莲花座坐下,练习10个腹式呼吸法(或5-10分钟左右),然后在练习你熟悉的体位法时,有意识地应用腹式呼吸法。

  在“腹式呼吸法”练习比较熟练后,可以与“胸式呼吸法”结合,练习“完全呼吸法”,这是更有效的一种呼吸方法。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呼吸法 锻炼肺功能

练习瑜伽不仅对健康人有好处,对有的病人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缓解病情的锻炼方法。 腹式呼吸法和缩唇呼气法能加强胸、膈呼吸肌的肌力和耐力,且……详细>>

瑜伽完全呼吸法练习介绍

也许是越熟悉的事务越容易被人忽略吧,很多瑜伽练习者执著于高难度的动作,执着于身体的柔软度,却独独没有关注呼吸。是啊,呼吸是人类的本能,……详细>>

克服紧张,瑜伽镇静呼吸法

当人在紧张的时候,交感神经的异常活跃,会造成血压上升,脉搏加快,严重时还会满脸通红,甚至冒冷汗。全身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从而降低了大脑……详细>>

能控制呼吸就能控制生命~瑜伽

起源于印度的哈达瑜伽是包括呼吸法和体位法,为追求身心健康的瑜伽科学,是目前世界上最盛行的健康美容法,被广泛应用。其呼吸法令世人掌握呼吸,……详细>>

办公室瑜伽 上班也美丽

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必定很累,也不利于保养大计。下面这套由专家讲授的办公室坐姿瑜伽,消除疲劳,让你的美丽随时随地进行。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