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运动吧 不要“坐以待毙”

2010-01-25 06:31: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研究人员在过去数年内对1.7万名加拿大人展开跟踪调查后发现,一个人无论平时是否定期锻炼,但如坐得太久便可能会增加其患病和死亡的几率。

  美联社20日报道说,尽管现阶段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有证据表明,如果一个人一天中大多数时光“在椅子上度过”,那么他发胖、心脏病发作乃至死亡的几率可能会增大。

  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研究负责人、瑞典运动健康科学学院研究员埃琳·埃克布洛姆-巴克说,眼下研究人员还没有一天最多坐多久的建议。

  但是,埃克布洛姆-巴克解释说,“当一个人坐了几个小时后,他的身体就会释放负面信号”;当一个人长时间保持坐姿,他体内负责调节葡萄糖和脂肪的基因就会停止工作。

  埃克布洛姆-巴克还建议,对于久坐一族来说,经常起身对身体有益,“假设你在办公室,就要尽可能打断‘静坐’。与其发电子邮件通知同事某件事,不如站起来,走过去亲口告诉他。”

  世界卫生组织运动专家蒂姆·阿姆斯特朗也认为,即使一个人定期锻炼,但长时间坐着仍会给他的身体带来负面影响。换句话说,每日间接性锻炼比固定的几天锻炼一次更有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谨记五“不要”

运动是很讲究科学的,有些人同样去运动,但始终未获得健身之益,反而被一些疾病缠身。追其原因,这多与健身运动后违背科学的做法有关,运动后有哪……详细>>

太疲劳时不要运动

有人认为睡得不好,可以通过运动来改善,于是就去健身房做大量训练,但这个做法有时反而会加重失眠。详细>>

久坐或致命 无关是否运动

英国健康专家发出最新警告:久坐对健康非常有害,甚至会危及生命。科学家认为,即使你还经常做运动,长时间坐着也对健康没有好处。不管你是在咖……详细>>

坐姿不当 应该多做三种运动

学生族、久坐族、开车族是坐姿不当高发人群,南京三位专家为此呼吁,坐姿不当的人,应多做三种运动——— 坐姿不当有碍睡眠———多做扩展运动……详细>>

坐姿不当多做三种运动

学生族、久坐族、开车族是坐姿不当高发人群,南京三位专家为此呼吁,坐姿不当的人,应多做三种运动———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