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老年人谨防过度锻炼导致骨关节病

2008-05-04 11:31: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55岁的李女士平时酷爱体育锻炼,但有一天她下楼时突然感觉膝关节疼痛,不能伸屈,不能下蹲,持续不能缓解。武汉市中医院骨伤科专家诊断后告诉她,由于过度锻炼她患了骨关节病,需住院治疗。

  据武汉市中医院骨伤科李曙波医师介绍,他经常接诊一些膝关节疼痛的老年患者,大多是慢性细微损伤积累而导致的,与老人平时活动量过大有明显关系。

  李曙波说,人到了老年后,退行性膝关节病自然就会出现。而日常生活中担任负重的膝关节是最易受累的关节,过度锻炼反而会加速关节软骨退行性病变、变薄或剥脱,最后骨端的骨面裸露,导致骨质增生,同时也会使关节充血、渗出、增生,致使骨关节病的症状加重。

  李曙波说,一旦发生骨关节疼痛,首先应尽可能地保暖,可用热水袋热敷或将关节靠近取暖器;要在一段时间里适当减少关节的活动,减少走路、跑步和登山、爬楼,尽可能地让关节得到休息,以利于关节的修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需要力量锻炼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老年人的力量锻……详细>>

谈老年人的健身锻炼

详细>>

三步锻炼法缓解老年人膝关节疼痛

生活中不少老年人为膝关节痛所困扰,患者常因疼痛而不愿参加体育锻炼。殊不知,越是这样,越会造成症状加重。立即行动起来进行正确的锻炼,是根……详细>>

老年人进行平衡锻炼可以防摔倒

防止老人摔倒,需要内外两方面来保驾护航。外部来说,要创造一个无障碍的环境;“内部”而言,则要靠老人锻炼自身的平衡感。如果你的平衡感现在……详细>>

老年人锻炼需知老服老

好友老张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当了调研员。没有了工作的压力,没有了时间的约束,他决定每天坚持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嘛!一天早饭后,他照例外出……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