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如何运动才能秀出完美曲线

2009-10-29 08:53: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被视为最健康和最直接的减肥方式。相比较于让人“吃苦受累”的一些器械健身运动,许多职场MM们更倾向于一些简单的运动方式如跳绳。跳绳是极“便宜”的减肥法,跳绳时你仍可看电视、听音乐、聊天,无论上班或是外出旅行,放入行李箱中随时都能派上用场。

  运动被视为最健康和最直接的减肥方式。相比较于让人“吃苦受累”的一些器械健身运动,许多职场MM们更倾向于一些简单的运动方式如跳绳。跳绳是极“便宜”的减肥法,跳绳时你仍可看电视、听音乐、聊天,无论上班或是外出旅行,放入行李箱中随时都能派上用场。

  而最让减肥族高兴的是,跳绳运动所消耗的热量非常惊人。以一个体重55公斤的人来说,跳绳10分钟大约可以消耗90千卡的热量,远高于打篮球(76千卡)和跑步(74千卡)。此外跳绳还可以强化心肺功能,能增强肩膀、背部和手脚的肌力,有改善身材曲线的作用。想要充分发挥跳绳运动的优点,跳绳的动作是非常重要。跳绳时,双脚离地面的高度不可太高,只要让绳子能通过就好,约离地面25厘米即可,当脚着地时,膝盖必须稍微弯曲,并用鞋底前半部轻轻着地,这样不会对足踝和小腿造成伤害。

  摇动绳子要利用手腕和前臂的力量,肘关节要保持弯曲与接近腰部,至于肩膀和上臂的动作要尽量减少,保持几乎是纹丝不动的状态身体要挺直,不要向前弯曲,肩膀要放轻松,不可向上抬起,呼吸维持平稳的节律。记得要做原地踏步的暖身和冷身运动各3分钟。由于心跳在很短的时间会迅速加速,所以刚开始跳绳的人必须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过程中如有任何的不适,都要停下来。刚开始跳的速度不要太快,约每分钟跳60下,先尝试跳30秒,然后原地踏步,待身体适应了再继续。

  慢跑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在运动的过程中它有效运用了四肢的肌肉燃烧了身体内的脂肪,排汗的过程也是你消耗脂肪的过程,长期坚持同样可以达到减肥效果。

  转呼啦圈也能让你腰上的赘肉消失,塑出令人羡慕的小蛮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打造完美曲线 力量训练不可少(图)

运动瘦身减肥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脂肪越少越好,而且肌肉也不能增加,这种心态可以理解,可殊不知要想真正用运动打造出自己的完美曲线,力量训练是……详细>>

运动 如何塑造完美乳沟?

在这个戴项链、穿低胸和吊带服装的时代,你想显露那迷人的乳沟,使你看起来更性感吗?详细>>

增加腰部曲线运动

而肌肉的结实就必须要靠运动来锻炼,因为,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已经很少会使用到腰部肌肉,所以,必须靠外力的运动来锻炼,才会使腰部的线条更细更……详细>>

塑造女人完美曲线

 想要雕塑“美丽曲线”首先就要选择好一项或两项健身课程,并了解这个项目内容的难易程度、运动量大小和适宜人群。以下介绍的几种课程较有针对性……详细>>

冬季运动有规律才能不伤身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 何启强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