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瑜珈—失眠的克星!

2009-12-16 08:55: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练习瑜伽可以令人平和心静。缓解学习、工作带来的种种压力与紧张。

  如果你有失眠的不好习惯,那就用我们向您推荐的犁式瑜伽法。它属于倒立性的姿势,除了对失眠有明显的改善效果之外,它还对以下病症有疗效,如背痛、腰部风湿、便秘、胃气胀、月经失调、头痛、痔疮和糖尿病。

  1.平直仰卧,放松15-20秒钟。

  2.吸气,双腿并拢向上抬起,双手扶住自己的腰部,接着使双腿继续向头后方伸展,直到使两脚落到头顶上方的地板,如果感到吃力,那么你可以将动作停留在你能够做到的程度就可以了,不要勉强自己,因为有很多人在刚开始做倒立性姿势的时候,会有心理上的恐惧感。

  3.呼气,放松手臂,如果你的身体还不是很稳定,你的手臂可以一扶在腰部的位置,根据自身的能力,决定控制的时间。

  4.还原时,两手先回到腰部,然后屈膝,逐渐将背部慢慢地放回垫子上,最后成仰卧放松姿势,可以再次练习。

  蝗虫式瑜伽练习法是许多瑜伽师向人们推荐的一套消除失眠症、哮喘、支气管炎和肾功能失调等毛病的动作,此姿势也有益于骨盆范围的各器官。具体动作如下:

  1.俯卧,吸气时两臂向后伸直

  2.呼气,同时抬起头、胸膛、双腿,升离地面,有规律的呼吸,并尽量长久地保持这个姿势

  3.逐步将你的胸膛、双臂、头部及双腿放松还原回俯卧,休息片刻,再次重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瑜珈=常温瑜珈?

这几天不停看到大家对高温瑜珈的咨询,自己也答不出个所以然,于是翻了翻,搜了些有关这方面的资料,一并上传到这。希望对其它爱好者有帮助高温瑜……详细>>

练瑜珈可克服焦虑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由于瑜珈的姿势需要控制呼吸及冥想,练习瑜珈有助缓解人们的沮丧和焦虑情绪,减轻人们的精神困扰。近日出版的《替代和补……详细>>

挥汗如雨爽到家的高温瑜珈

因为怕自己腹部聚集太多脂肪。每天如果有时间都会花费一小时做高温瑜伽。详细>>

瑜珈搭配营养的健康生活

发源于古印度的瑜伽术,在经历了几千年的延续之后,渐渐成为当今颇为流行的一种健身方式。瑜伽所倡导的健康平和的人生态度以及身心和谐的观点,……详细>>

瑜珈屋成家庭健身新宠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练习瑜伽,现在国外许多家庭干脆订购“瑜伽屋”,为的就是方便练习。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