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中度有氧锻炼可治疗偏头痛

2009-08-31 08:0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参加一些骑自行车或类似的中等强度有氧锻炼,不仅不会引发偏头痛,甚至还有治疗作用。

  瑞典哥森堡爆发性头痛研究中心注册理疗师艾玛.瓦尔卡伊表示:“短期的锻炼可能会引发偏头痛,所以许多患者尽量不锻炼。但事实上,锻炼可提高有氧代谢能力。”她的研究小组用12周时间,对偏头痛患者的锻炼计划进行了评估。

  志愿者每周骑3次自行车,速度中等。每次锻炼包括15分钟热身、20分钟运动和5分钟放松练习。艾玛和同事们在《头痛》杂志上发表论文称,20名在理疗师监督下完成有氧锻炼计划的志愿者,只有1人出现了偏头痛。

  在研究开始时,36—63岁之间的17名女人和3名男人中,每月有2—8次偏头痛,且每周只锻炼一次。研究显示,进行运动的志愿者,其有氧适能在提高。另外,受试者发生偏头痛的概率明显降低。志愿者还表示,其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锻炼可有效预防脂肪肝

众所周知,很少参加有氧锻炼的人很容易肥胖,随后可能引发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但科学家一直不明白其中原因,刊登在《生理学杂志》(The ……详细>>

有氧普拉提 锻炼肌肉好方法

通过普拉提训练后,不仅可以强化深层肌肉和提高柔韧性,而且还能够帮助背痛、颈痛或肌肉拉伤人士减轻痛苦。此外,普拉提训练还可以预防受伤和矫正……详细>>

研究表明:有氧锻炼可有效预防脂肪肝

详细>>

每天20分钟有氧锻炼 可助老年人改善记忆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至少20分钟的有氧锻炼可以帮助50岁以上人改善记忆。 针对50岁以上人群的这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进行至少20分钟……详细>>

改变体形不能只靠有氧锻炼

窈窕身材是每个女孩子追求的目标,但是在健身俱乐部里,大多数女孩子都会选择有氧操,而不会进行器械锻炼。她们认为只有有氧锻炼才能达到良好的……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