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怕冷怕热是怎么回事?可能你患上了这5种口腔病

2019-02-01 08:02:12      

吃了一些冷热食物时牙齿出现酸痛,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怕冷怕热呢。

牙齿怕冷怕热的原因都有哪些?

1、患上了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牙周组织会受到破坏,加重了牙槽骨的吸收不能更好的支持牙齿力量,从而引起牙齿的移位或者松动等。患者总是感觉到钝痛以及咬合无力加重了口臭以及牙龈出血的症状,当吃一些冷的食物的时候,牙齿容易受到刺激而加重酸痛感。

2、龋齿

其实又被称为蛀牙,当龋坏到达牙本质浅层的时候会看到龋洞,用手触碰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对于外界刺激非常的敏感,比如吃一些甜食、过冷过热的时候都会出现疼痛感,当去除刺激源的时候疼痛感就会消失,而且没有自发性的疼痛。

3、牙冠釉质受到了磨损

机械的进行摩擦或者化学腐蚀都会磨损牙冠表面的牙釉质,牙本质就会暴露,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会加剧疼痛感。引起牙釉质磨损的原因,主要包括总是磨牙或者紧咬牙,刷牙的时候过度用力,总是使用酸性的漱口水或者大量的吃酸性的食物等。

4、患上了牙髓炎

牙髓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急性的牙髓炎会突然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和有没有受到外界刺激没有任何的关系,尤其是到了晚上会剧烈的疼痛,当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辛辣刺激的时候,会激发疼痛或者加剧疼痛。一般到了牙髓炎晚期受到热刺激时会出现疼痛感,只能通过口含冷水的方式来止痛。

5、牙龈出现了萎缩

在牙齿的根面会含有大量的牙髓神经,当出现牙髓萎缩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保护牙龈,受到冷热刺激时就会直接刺激牙神经,最终引起疼痛感。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太冷太热的食物,冬季尽量使用温水来进行刷牙控制在30℃即可。平时可以对牙龈进行按摩,把清洗干净之后使用食指和拇指按照一定的方向来进行按摩牙龈,每次按摩十分钟,这样能够促进牙龈及牙髓的血液循环,从而防止牙床出现过早的萎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怕冷怕热的原因 怕冷怕热 牙齿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这几种口腔病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怕冷?可能是牙齿萎缩和龋齿

有一部分人群每当吃过冷或者过热食物,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这提示牙齿已经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能拖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防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牙齿格外怕冷?或许出现4个问题!

吸凉气、喝凉水后感觉到牙齿酸痛,持续1~2个小时左右才能好转。牙齿自带自我保护能力,健康状态下接触冷空气后并不会有很大的反应,若牙齿格外……详细>>

喝冷水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种口腔病引起的

在牙根部位会有大量的神经,一旦出现异常时会疼痛难忍,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喝冷水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牙齿疼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不妨跟着小……详细>>

孩子牙齿变色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7种原因!

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如此。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孩子的牙齿有时会变色,这不光会影响牙齿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形象和自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