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孩子口腔有小白斑应该怎么办?日常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2-21 07:51:55      

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嘴巴里面出现小小的白斑,其实这种就是大家常说的鹅口疮,这种疾病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治疗一般是很难好转的。并且在治疗过程中的处理办法也是尤为重要的下面就是几项关于鹅口疮的处理办法。

孩子口腔出现小白斑应该怎么办?

一、保持孩子口腔卫生

大多数的口腔疾病都是源于我们没有做好相关的口腔卫生工作,尤其是在哺乳期的孩子,更需要家长对相关的口腔护理引起重视。在每次喂奶之后都需要用消过毒的毛巾或者湿纸巾对孩子的口腔内部进行清洁,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用温水给孩子漱口。

二、医生指导用药

除了注意口腔卫生之外,鹅口疮的病情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需要我们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孩子的鹅口疮进行药物治疗。需要用药的情况主要是鹅口疮的红肿热痛症状比较明显,有的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饮食情况;一般来说治疗的药物主要是一些抑菌抗炎的,将相关药物碾压成粉末状撒在孩子的口腔粘膜上。

三、碳酸氢钠溶液漱口

将碳酸氢钠溶液与我们的食用盐、干净的饮用水进行等分量一比一的比例进行混合,如果家里有生理盐水的也可以用生理盐水稀释,将混合均匀碳酸氢钠溶液用棉签蘸取,然后轻轻的对口腔内有鹅口疮的地方进行清洗,一天可以清洗三次左右。懂事一点的孩子可以直接采用漱口的方式进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能吞咽。

四、喂奶工具要清洗

孩子哺乳最常接触的工具如奶瓶、水瓶等等工具,都要采用高温的方式来进行杀菌消毒,同时妈妈们喂奶操作的过程中保持双手的干净;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时刻保持乳房的清洁,在每次哺乳的前后都要用温水仔细的地我们的乳房、乳头进行清洗,避免细菌进入口腔。

五、调整孩子饮食

孩子的饮食本来就应该以清淡为主,更别说是有鹅口疮的孩子,太过刺激的食物会对孩子的患处造成刺激,同时也不利于病情恢复。建议大家多给孩子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同时哺乳的妈妈们也要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多吃清淡的食物。

对于鹅口疮的处理办法就有上述的这些方法,各位家长在处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十分的小心谨慎,以免加重孩子的病情。如果情况还没有好转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白斑的护理 小白斑的应对措施 小白斑

口腔白斑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口腔白斑也就是口腔黏膜上的白斑,主要和大量吸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一旦发现有其症状就应该引起警惕,不能拖延,以免引发恶变,增加治疗难……详细>>

禁烟戒酒防口腔白斑 出现口腔白斑该怎么办

由于人们对口腔卫生的忽视和饮食的多样化,就容易诱发各种口腔疾病的出现,比如口腔白斑,这种疾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口腔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口腔黏膜白斑是什么?要怎么办?

口腔黏膜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内的斑块,大部分口腔黏膜白斑不容易被发现,只有白斑越长越大,覆盖到整个口腔时才会使人……详细>>

口腔正畸为什么出现白斑?应该怎么预防?

做正畸期间应该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佩戴矫治器。错误的佩戴方式有可能会引起白斑,破坏了口腔中正常的菌群环境,打破了其平……详细>>

日常该如何预防口腔白斑

口腔白斑的癌变是最让患者恐惧的,不光是生病的人要注意,很多健康人群也要注意,生活中做口腔白斑的预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