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可根治吗?应该怎么治疗护理?

2019-08-08 07:57:56      

外阴白斑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患者的私处瘙痒难忍而且外阴皮肤粗糙,弹力不足。短时间内能够让病情得到好转,但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又会卷土而来。

外阴白斑能不能根治?

外因白斑是因为外阴出现了慢性营养不良所引起的,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病程长,在治疗过程中会让人们失去自信心。只要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防止发生癌变。随着医学的发达,有很多方法能够彻底的根治外阴白斑比如微创治疗,通过手术切除、激光或者烤电治疗,或者涂抹适量的药膏等,另外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患上了外阴白斑怎么办?

1、对局部进行熏洗

把5克薄荷鱼腥草龙胆草生甘草以及白鲜皮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然后过滤渣取出汁,对外阴处进行熏洗或者坐浴,每天坚持一次,一定要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药物,这样能缓解局部的瘙痒及不适感,辅助治疗外阴白斑。

2、中药治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外阴白斑是阴痒的一部分,治疗主要以祛风止痒以及清热解毒杀虫为主,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当患有内分泌系统相关的疾病、糖尿病或者免疫系统疾病时也会导致外阴白斑,所以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3、通过饮食来调理

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功效的食物,比如酸奶山药或者薏米等,少吃一些辛辣煎炒的食物,比如葱姜蒜以及油炸食物,不然会加重身体中的内热,从而加重了病情。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能吃鱼虾蟹类以及牛肉等。

4、调节好情绪

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病情,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辅助治疗疾病。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坚持使用清水来冲洗外阴处,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

温馨提示

外阴白斑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发生癌变。不能乱使用清洗液对患处进行清洗,不然会破坏进行环境,从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的护理 外阴白斑的治疗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要害怕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我相信,每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都非常的惧怕外阴白斑疾病,该疾病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对于患者朋友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此患者只有及时的治……详细>>

外阴白斑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临床上常常把外阴局部的皮肤与粘膜变白变粗或萎缩性疾病。患了外……详细>>

外阴白斑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

外阴白斑主要是因为外阴得不到充足的营养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外阴部的色素发生改变,组织产生变性,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外阴白斑的常识,并且做好预防……详细>>

外阴白斑可以彻底根治吗 如何对症治疗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在治疗过程当中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详细>>

外阴白斑怎么办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是女性阴部皮肤出现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患了外阴白斑该如何治疗是患者考虑的话题。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