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2018-12-17 09:08:01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多去做保护牙齿的事情。

        牙齿健康很重要,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1、按时刷牙

如果想要更好的去保护牙齿,那么必须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并且在刷牙之时,一定要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如竖向刷牙、每次刷牙时间最少持续三分钟等。此外,夜晚刷完牙之后,一定要避免进食,否则很容易对牙齿造成损伤;而早晨刷完牙之后,最少要等待三十分钟才可以进食。

2、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

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软毛牙刷基本就可以达到他们想要的刷牙效果,并且这种牙刷对牙齿的磨损程度也较轻,所以就比较适合人们使用。当然,对于牙垢特别多且黏性很强的人来说,就需要适当的去增加牙刷的硬度。而在牙膏的选择之上,对于牙齿偏黄的人来说就比较适合美白的牙膏;口腔气味大的人需要用清新口气的薄荷牙膏;牙龈时常肿痛的人就要选择具有消炎功效的牙膏。

3、饮食要健康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酸性和甜性的食物,如杏子、山楂、糖等,而这类食物对人们牙齿的损伤程度是较大的,所以人们必须控制好对此类食物的食用量,并且在吃完这类食物之后,一定要及时漱口。此外,对于那些太过坚硬的食物,人们也要尽量少吃,如坚果类食物。

4、多多给牙齿做检查

有很多的人在牙齿没有出现严重不适状况之时,基本都不会去口腔医院去做针对牙齿的检查。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在她们发现牙齿出现不适情况之时,一般牙齿的损伤程度都是很大的,所以就会大大增加治疗的难度,有时甚至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来去除人们的不适度。因此,如果人们想要拥有更加健康的牙齿,那么就需要多多去口腔医院要针对牙齿的检查。

总而言之,对于人们来说,如果能够规范自身的行为,并且多多的去关注其牙齿的状况,那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牙齿的损伤程度。当然,也有一些可以保护牙齿的方法是值得人们去学习的,如本文中提到的这几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护牙秘诀 保护牙齿

盐水漱口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六个小方法

我们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乳牙会逐渐的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恒牙。但是到了老年的时候,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老人保护牙齿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牙

一个人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因为牙齿是人的咀嚼器官。可是老人在保护牙齿上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么,老人保护牙齿都有哪些误区?详细>>

牙齿萎缩几种保护牙齿的新方法!

刷头短而窄,刷柄扁而直,刷面平而齐。板状大头牙刷价格再廉不要使,市场上的一些板状牙刷,也就是刷头大而宽,刷毛满而密,毛束间距很小的那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