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总感觉牙酸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种疾病引起的

2018-11-15 09:02:42      

我们咀嚼食物是离不开牙齿的,一旦牙齿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给生活带来影响,有一部分人群吃东西时会出现疼痛无力以及酸软的情况,这说明口腔健康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方式,出现各种疾病发生,当牙齿发酸是预示着哪些牙病呢。

牙齿发酸预示着哪些牙病?

1、龋齿

当出现龋齿时会引起牙齿的酸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烂牙,患者喝热水、喝冷水、刷牙或者吃东西的时候都会有酸软感。此类患者可以张开牙齿看看牙齿里面有没有出现黑洞,一旦发现牙齿有黑洞,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减少甜味食物的摄入量,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用盐水漱口。

2、牙本质敏感症

牙齿外面牙釉质是非常脆弱的,当受到酸环境侵蚀或者破坏时,就会暴露出牙本质,受到冷热或者酸刺激时,也会让患者牙齿出现酸痛感。

3、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是指患者牙周支持组织会出现慢性的炎症,当炎症发展到中晚期时会出现牙龈萎缩,最终导致牙根面暴露在外面,受到冷热刺激时牙根面会出现敏感,导致牙齿酸软以及无力。

4、牙隐裂

当患者牙冠表面出现非生理性细小裂纹时就被称为牙隐裂,早期不容易被发现,当裂纹深入到牙本质层的时候,就会让患者出现酸软疼痛感。

5、牙楔状缺损

牙楔状缺陷也就是患者的牙颈部位出现了缺损,它会导致患者的牙本质外露,当受到刺激时牙齿会出现无力、酸软等一些敏感的症状。

怎么预防牙酸呢?

1、要注意口腔的卫生

要养成早晚刷牙好习惯,饭后使用温水来漱口。正确刷牙的方法是竖着刷,这样并不会损害到牙周组织以及牙齿,另外应该选择刷头比较小而且刷毛比较软的牙刷,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

2、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牙齿不好的人群尽量不要吃过酸过热以及过冷的食物,同时过于坚硬的食物要少吃,不然会导致牙齿过度磨损,在咀嚼食物时要使用双侧牙齿,养成饭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当患上牙齿疾病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养成早晚刷牙好习惯,饭后可以使用漱口水来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酸的预防 牙酸的原因 牙酸

牙齿发酸是怎么回事?

牙齿,也是老人经常出现的健康问题,很多老人吃点酸味食物,或者用冷水漱口,牙齿就会发酸,那么,老人牙齿发酸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总是牙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

经常听人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可以说是口腔疾病患者最真实的写照了,牙疼有多痛苦,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随着口腔疾病的患……详细>>

经常塞牙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它惹的祸

可能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在吃东西的时候吃着吃着会让自己的牙齿中塞进食物,而如果没有将食物剔除会让自己特别难受。可能偶尔的塞牙是一种常见……详细>>

总感觉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很多成年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牙齿敏感让人非常痛苦,影响正常的饮食,也会影响生活质量。牙齿敏感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了解这些原因,对于保持……详细>>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因素导致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牙龈肿痛,吃饭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的,简直就是折磨,那么如何处理牙龈肿胀和疼痛?牙龈肿胀和疼痛的原因是什么?本文将回答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