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秋冬为什么总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快速治愈口腔溃疡?

2018-11-04 09:07:07      

秋冬季干燥的天气不只容易令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现象,还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这可怎么办呢?有没有能快速愈合口腔溃疡的方法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秋冬季为何总是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秋冬季属于干燥季节,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脱皮现象,而口腔内也容易出现溃疡现象。另外,秋冬季节反复出现口腔溃疡,可能还与这几个因素有关:

1、由于饮食上比较重口味,导致胃火重,气血热,因此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2、阴虚火旺,一般是因为经常熬夜或者很晚睡觉所引起,令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3、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不刷牙、洁牙,损伤了口腔黏膜。

秋冬怎么快速治愈口腔溃疡?

在秋冬季要快速治愈口腔溃疡,必须要做到下面几点。

1、秋冬季节干燥,体内需要充足的水分,所以要多喝水。

2、在饮食上面,需要改掉重口味习惯,宜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粗细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仅可以改善口腔溃疡情况,还能防治便秘。

3、养成良好的作息,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避免出现过度疲劳情况。

4、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起床后、睡觉前都需要刷牙。

5、吃一些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改善炎症,但需要遵循医生的嘱咐进行服药。

长期嘴里反复长溃疡会得口腔癌吗?

这个问题,在此前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采访中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罗荣城教授曾表示,口腔癌是一种慢性的病理过程,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很容易引起口腔扁平苔薛、白塞氏病、口角炎、唇炎等多种疾病,最终是有可能发展为口腔癌。

因此长期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患者一定要加以重视,做到“防癌于未然”,注意做好预防,避免溃疡反反复复出现。

口腔癌要做什么检查才能确诊?

罗荣城教授表示,筛查患者时一般建议进行舌咽部的CT或者MRI检查,用于判断侵犯原发灶周围软组织的情况。同时还需要取得详细的病史,体检以及胸部X线、腹部B超也需要完善,这样可以帮助医生了解癌细胞有无远处转移情况。

温馨提示

秋冬季节容易引发口腔溃疡,但如果口腔溃疡迟迟不见好转,并且越发严重,必须及早就医,排查癌症病变情况,保证口腔安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 秋冬口腔 口腔溃疡

夏天为什么会患有口腔溃疡?饮食缓解口腔溃疡

夏天天气开始炎热,暑气就冒了上来。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发生,再加之辣食、冷饮使用过多,很容易将内火激起,继而产生口腔溃疡。……详细>>

出现口腔溃疡是为什么?

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破坏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增加口腔溃疡风险。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