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齿出血吃水果能缓解症状?吃什么水果好?

2018-10-10 06:19:04      

牙齿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般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但是对每个人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只要在平时注重饮食调理就可以康复,可以吃一些蔬菜来缓解症状。那么牙齿出血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水果吧。

牙齿出血吃水果能缓解症状?吃什么水果好呢?

1、猕猴桃

猕猴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有很多有益的营养成分,猕猴桃纤维中有三分之一的果胶,尤其是皮肤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能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预防心血管疾病。这些果胶还可以促进消化,清除体内存在的有害物质,能降低血脂,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改善心肌功能,预防和治疗心脏病,它还可以预防癌症,抑制肿胀,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身体功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对于口腔出血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2、酸枣

这种食物有镇静、滋补的功效,可治疗失眠,还可以止痛、抗抽搐等,它还可以增加心脏和大脑的收缩力,使血压持续下降,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还能加速烧伤引起的皮肤损伤的恢复,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密度,养肝、除虚、安神,最重要的是可以缓解牙齿出血的症状。

3、草莓

这种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蔗糖、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物质具有良好的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老年人和儿童有很大的益处,研究人员发现,草莓中的活性成分可以抑制癌症的生长,每一百克草莓含有的维生素C是五十到一百毫克,是苹果和葡萄的十倍多。而且维生素C可以消除细胞间的松弛和紧张,使脑细胞结构牢固,皮肤细腻且有弹性,对大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些草莓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有利于消化,多吃草莓,也可以防止口腔出血。

4、柠檬

柠檬这种食物中含有抗坏血酸的物质,柠檬酸能预防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不仅可以缓解牙齿出血的症状,还可以美容养颜,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喝柠檬水。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解答,希望牙齿出血的朋友们,不要慌张,可以采取以上几种方法,来缓解自己的症状,坚持每天吃点以上食物,相信牙齿出血的情况很快就会不见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出血能吃的水果 水果 牙齿出血

压力大也会导致牙齿出血? 牙齿出血怎么办

牙齿出血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而人们都没有加以重视,其实牙齿出血不是小事,它往往警示着很多问题。那么,牙齿出血是什么原因?详细>>

引起牙齿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进行治疗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其实这个就是牙齿出血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出血的呢……详细>>

牙齿出血莫忽视 别是患了这几种疾病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其实这个就是牙齿出血了。那牙齿出血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牙齿出血是什么原因?教你2招来解决

在我们平时刷牙或者受到外伤时,牙齿会出现流血的情况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若是牙齿出血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详细>>

牙齿出血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来解决

大部分的牙齿出血是因为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以及牙周疾病引起的,虽然不会有明显的痛感,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