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常牙齿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常吃这几种水果可改善!

2020-08-04 08:47:54      

牙齿出血是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平时刷牙、咀嚼食物都会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引起牙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上火、牙周病、牙结石或者其他全身性疾病等。虽然牙齿出血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对于日常生活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生活中除了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之外,还应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增加抵抗力。

牙齿出血吃什么水果好?

1、猕猴桃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它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非常高。尤其是猕猴桃中大量的维生素对牙齿出血也有很大的疗效,其次,猕猴桃中的果胶成分能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血压,心梗、调节血糖、抗抑郁。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食用。

2、雪梨

众所周知,雪梨的功效很多,比如生津止渴、清肺润燥等。除了这些大众知晓的作用,食用雪梨对口腔和牙齿问题有很好的改善。而且咀嚼雪梨时会有颗粒感,这些颗粒在口腔中与牙齿进行摩擦,能有效的去除牙菌斑,并能清新口气。但是雪梨是一种寒性水果,脾胃虚弱者一次不可摄入过多。

3、柠檬

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有机酸,除了美容养颜的功效,它还有抗菌抗病毒的效果,而且柠檬汁对口腔和牙齿上的细菌有很大杀菌效果,既能生津止渴,也可去除口腔异味。其次,柠檬酸盐能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生活中可以直接用其泡水或作调料用。

4、酸枣

酸枣除了能开胃消食之外,,它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能增强抵抗力,缓解牙齿出血的症状。除此外,酸枣里的多种微量元素能起到镇静、助眠的功效。酸枣虽好,但不宜大量食用,否则会引起胃部不适。其次酸枣也不可和海鲜同食,二者化学反应后产生的物质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温馨提示

防止牙齿出血,除了吃水果和补充维生素之外,还要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行。与此同时,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忌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除了这些日常调养,大家应养成看牙医的习惯,定期检查牙齿的状况,如此不能很好的预防牙齿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缓解牙齿出血的水果 水果 牙齿出血

多吃哪些水果能帮助滋养皮肤?这几种水果维生素含量高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对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多吃水果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夏季常吃这几种水果,可以帮助你淡化皱纹

很多女性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皮肤的衰老。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退化,皮肤也开始变得松弛,没有弹性,进而开始出现皱纹。不少……详细>>

吃水果能改善便秘?便秘的人多吃这6种水果

随着生活节奏的快速变化,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暇顾得上喝水,每天饮水的机会越来越少,从而出现神经紧张、肠蠕动缓慢,新陈代谢慢,越来越多的人面临……详细>>

5款食物的功效相当于洗牙 经常吃能让牙齿美白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这样可以为形象加分,提升了其魅力,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保护牙齿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 常吃这些对牙齿不好

如果可以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我们的笑容就会更自信。那么,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做呢?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会对牙齿有好处,不过也会……详细>>

  • 毕筱刚

  • 余涛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