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牙周病防治大全!这个值得你收藏!

2018-10-02 06:30:20      

虽然很多人得过龋齿、牙周病感觉自己好像对这些疾病都很了解,其实只是自己真切感受多然而对于他们防治并不了解,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了解了他们在治疗和预防才能一发制敌。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些疾病的防治。

龋齿、牙周病防治大全!这个值得你收藏!

一、龋齿防治

龋齿其实就是大家所说的蛀牙、虫牙,龋齿的发展都是从一个小小的虫洞开始,初期除了偶尔的塞牙之外一般也不会任何不适,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虫洞也会不断变大,在一系列冷热酸甜的刺激下开始出现疼痛。这时候如不对虫洞进行处理伤及到神经,就会带来剧烈的疼痛,

对于龋齿的防治,我们首先需要对牙齿表面的细菌来一次彻底的消灭,让我们口腔保持卫生和健康;其次要学会管住自己的嘴,少吃糖和含糖食物的摄入次数、数量。在牙膏的选择方面可以选择喊氟的,可以对龋齿的防治起到很好的效果。

一般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是早期的龋齿可到专业的口腔医院、牙科进行涂氟处理,严重的就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看;成年人如果出现龋齿,就需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二、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是口腔学上比较专业的名字,很多人可能听起来比较陌生。其实所谓的牙周疾病大家或多会少都有会出现过,只是大家了解而已,日常生活中大家常说的牙龈出血、牙龈反复鼓包、流脓、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等等其实都是属于牙周疾病的范畴。

牙周病的出现主要是个人由于口腔卫生太差,牙齿周围的脏东西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牙垢过多,牙垢长期的刺激牙龈,造成炎症、牙龈萎缩,所以预防牙周病的第一步就是注重口腔健康。

做到“三三制”刷牙法,就是所谓的每天早中晚刷三次,每次刷牙至少三分钟以上,并且一定要使用正确的巴式刷牙法。提倡大家饭后用牙线剔除残留在牙齿中的残渣,避免细菌的滋生繁衍。

不管是牙周疾病还是龋齿都是发展缓慢的疾病,在初期的时候虽然症状不是很明显,但仍然有一定的信号。大家一定要对这些症状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不但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少受伤害,同时在经济上也能节约一笔。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和牙周病防治大全 牙周病 龋齿

龋齿怎么办:茶叶防治龋齿的方法

茶叶含有氟元素有人收集国内外38种茶叶并进行测试后发现,我国涪陵红茶氟含量最高,其次是浙江天台雨茶。如为同一品种茶叶,粗茶氟含量高于嫩茶……详细>>

牙周病发生的全身因素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部位之一,虽然如此,却也经常受到各种疾病的侵扰,例如龋齿、牙周病等。牙周病是指牙齿周围组织的病变,极易引起成年人牙齿……详细>>

茶叶防治龋齿的方法全介绍

茶叶含有氟元素有人收集国内外38种茶叶并进行测试后发现,我国涪陵红茶氟含量最高,其次是浙江天台雨茶。如为同一品种茶叶,粗茶氟含量高于嫩茶……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牙周病 牙周病家庭防治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龋齿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由于就诊难、挂号难、怕疼心理、以及认为“牙疼不算病”的认识误区,很多人患了蛀牙只要不疼就不就医,以为牙有洞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