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导致口腔溃疡?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2018-08-09 06:44:52      

人们说这口腔溃疡通常都认为是由上火导致的,一般都会选择放任不管,但其实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并不是所有的口腔溃疡都不需要治疗就能够自动痊愈,如果出现了某些症状,其实是需要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治疗的。

哪些疾病会导致口腔溃疡?

1、消化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是最容易引起溃疡的,因为通常而言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破坏的是人体内部的免疫系统,比较常见的就是胃溃疡,类似的疾病产生之后就会破坏免疫系统,那么患上这类疾病的人也会伴有口腔溃疡,而且会反复出现,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口气异常等症状。

2、手足口病

儿童是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手足口病其中的一项症状就是出现疱疹,而疱疹通常都是长在嘴里,并且会出现破损,那么就会进一步发展成口腔溃疡。手足口病和口腔溃疡是有区别的,需要家长们了解清楚,以免因为区别失误导致延误病情。

3、白塞氏病

患有白塞氏病的人群通常也会有口腔溃疡,因为这是患病初期的一大症状,不过与普通上火患口腔溃疡的患者有很大的差别,白塞氏病的患者除了口腔溃疡外还会伴有其他症状,眼睛、关节都会随之发生病变,出现发炎或者疼痛等症状,这就需要及时检查治疗了。

4、舌癌

口腔溃疡大多数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而且愈合时间很快,如果是正常治疗却迟迟没有愈合,那就有可能是存在其它疾病,比如舌癌。舌癌会导致口腔溃疡持续时间变长,舌头上也会生长出异常的肿块,假如口腔溃疡长时间没有痊愈,并且舌头伴有肿块,那就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出现哪些口腔溃疡的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1、口腔溃疡的地方不会感觉到疼痛,使用药物或者能够降火的食物都没有缓解的症状。

2、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等到好了之后又出现新的溃疡,一直重复。溃疡通常好的都比较快,如果半个月左右还没有痊愈,就要及时前往医院治疗了。

3、口腔溃疡存在异常的症状,黏膜破损的不太完整,而且摸起来会比平时硬,还有较大的颗粒在里面,无法辨别形状。

4、在出现口腔溃疡的同时还有一些并发症或者是不适感。

口腔溃疡不仅仅是上火才会出现,普通的口腔溃疡不用刻意的治疗,只要注意清火和饮食方面的问题就能够快速痊愈,假如有一些其它的问题就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压力过大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病因有哪些?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规律的饮食,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而很多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都以为自己是上火导致的。其实,引起口……详细>>

了解口腔溃疡的病因 早日治愈口腔溃疡

作为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溃疡病,口疮的发病者多以成年人居多。那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溃疡一般……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