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容易引起口臭?

2018-05-02 11:36:54      

口臭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尴尬的事情,虽然口臭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产生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大,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正常交际的时候,散发出的口臭就会引起对方的反感,这样的交流会产生不愉快的成分。所以口臭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口臭是怎么形成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疾病会引起女性口臭?

一、肠胃疾病

肠胃疾病是由于食物在肠胃里停留时间过长,这样就会产生双侧腐败的气味,通常会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同时反流性食管炎等胃肠疾病还可以导致病理性口臭的发生,这些物质会粘附在口腔和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的释放酸气出来,严重的便秘和肠梗阻病人也是经常会出现口臭现象。

二、呼吸系统疾病

如果出现了肺化脓症和腐败性气管炎,也会出现腐酸性口臭和恶臭的味道。肺结核咯血和支气管扩张咯血等常见疾病,也是会出现血腥味,鼻窦炎和扁桃体炎以及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也是会经常出现腐败味的。

三、肝衰竭

肝功能衰竭的病人由于肝脏能力相当差,分解毒素的能力就会下降,导致体内血氨含量升高,病人口中有可能会出现略带甜味的排泄物臭味。同时体内一些氨基酸代谢能力会减弱,就会导致烂苹果味的口臭发生。

四、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口中也是容易出现烂苹果味的口气,这主要是由于病人的血糖超标,不能够及时控制体内的脂肪分解出来的酮体,体内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最后就会散发出一种带酸味的烂苹果味道。

五、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已经发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的阶段,这时候是排不出尿的,身体的毒素无法通过尿液排出,就会导致潴留堆积在体内,最后就会使病人呼出气体散发出的尿味。

温馨提示

当经常出现口臭的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这不仅仅是一种口臭的症状,更有可能是预示着身体出现了严重的疾病,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来确诊,然后对症治疗,从根本上解决口臭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

口臭困扰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每天都认真刷牙,还会引起口臭呢,其实,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详细>>

哪些口腔疾病容易引起口臭?

龋齿。龋齿患者且龋坏严重,食物长期嵌入洞内与细菌代谢产物等混合存在会产生臭味,引发口臭。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口臭会引起哪些疾病

口臭,是某些疾病所表现的一种症状。它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己能感觉到,别人也能闻到;另一类是自己能感觉到,而别人却闻不到。一般说来,前……详细>>

吃太饱也容易引起口臭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吃太饱也会容易引起口臭,经常吃太饱会让肠胃负担变大,从而产生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