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月经不调会引起口臭 你了解女性口臭的3个小秘密吗

2018-12-11 10:06:49      

月经不调是时下女人们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月经不调会让女人有痛经问题发生,但是时下有人说它还会给女人造成口臭问题产生,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月经不调竟然也会引来口臭?关于口臭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1、月经不同会让牙周组织代谢受到影响

有些女人在出现月经的一段时间中,由于性腺活动的周期不是很稳定,所以月经周期时间长短也不一样,这样就会让月经量和月经质出现差别,血液里面的性激素水平也有很大的波动出现,这样就会让牙周组织的正常代谢受到影响,从而让口腔组织的抵抗力降低,这样就很容易让受病菌受到侵害,从而产生感染问题。

而由于牙龈经常会有发炎,红肿等问题产生,这样病菌就会在口腔中繁殖,从而让口腔里面有难闻的臭味发生,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青春期发育的女人身上比较多见。

2、月经不调要及时治疗

对于轻度月经不调的人来说,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疾病,而且要重视月经期间的心理调适,不要因为月经不调的问题而感到烦恼,而且在平时还应该注意口腔的保健,要坚持早晚进行刷牙,饭后去漱口,而且还应该定期的更换牙刷,不能长时间的只使用一种牙膏,不然一样会给牙齿带来影响的。

在饮食上月经不调的人应该注意不要有偏食挑食的情况产生,而且要少吃或者是不吃刺激性比较大的,过冷过热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月经不调造成的口臭问题慢慢的消失掉。

3、采用克制口臭的方式

对于单纯性的口臭问题,病人可以咀嚼点橘子皮来吃,因为橘子皮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C成分,能够起到理气化痰,健脾等功效,所以在平时你可以咀嚼下橘子皮。另外如果你的牙齿或者是牙床有疾病,一定要及时去看牙医,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口臭问题发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月经不调和口臭的关系了吧,如果你有这类问题产生,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及时的将月经不调调理好,然后再去治疗口臭,这样才能达到根治口臭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会引起来口臭 女性口臭 口臭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月经不调是病 女性月经不调需注意4事项

经期持续数十天,几乎流失了体内一半的血,晚半小时就诊就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这是广州一19岁女孩的遭遇,当然最终医生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检查 调理月经不调三食方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早上起来易口臭 这些引起口臭的疾病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每天早上起床后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一些困扰,大多不相同,有的是昨晚熬夜,早上起床精神不振。有的可能是错过了上班时间,还有的是今天的天气不佳。……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饮食调理月经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