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或诱发肺癌 该如何防治

2018-03-11 00:36:52      

目前,虽然医学随着社会的发展愈加昌明,但口腔的健康问题并未真正得到广泛重视,人们对于无关痛痒的牙齿伤害不以为然,殊不知小小的牙病存在着巨大的隐患。美国一项科学研究发现,高发的牙齿疾病--牙周炎,与一系列癌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中年时期谨防牙周炎

前面提到的科学研究,是一项持续了14.7年,以8千人为研究对象的精密调查。而研究发现,患有严重牙周炎的人群比不患或轻度的人,存在各种癌症的风险平均高出24%。从具体的癌症种类得出,患肺癌的风险高出133%,结直肠癌高出51%。

除了癌症,牙周炎还容易衍生其他疾病。

1、 易发糖尿病。有研究发现,牙周炎是糖尿病的第六大危险因素,有牙周炎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

2、 产生不良的妊娠反应,降低新生儿体重。

3、 不断咀嚼有利于大脑供血,牙周炎会使容易掉牙,咀嚼功能下降,影响大脑正常运行,记忆力衰退。

4、 患中毒牙周炎的患者,患上中风、冠心病均比常人高。

因此,防治牙周病对全身健康有着重大的意义。若发现口臭、牙齿松动、经常吃东西塞牙、早晨起来唾液出现血丝、吃东西或刷牙容易出现出血情况等,要警惕牙周炎。当发现患有牙周炎时,一般如何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防范呢?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医师梁敏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换了牙周炎,首先要针对不同的病况去除病因的非手术治疗,再进行软硬组织恢复的手术治疗,然后对牙齿进行修复和纠正,最后进行洁牙护理。

预防牙周炎的发生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刷牙是基本,每早晚刷牙3分钟,牙刷首选刷头小、毛软细的,这样比较容易刷到内侧牙齿;饭后漱口,用牙线清理牙齿间隙残留食物;定期洗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牙石和牙菌斑,都会刺激牙周引起炎症,定期洗牙能有效抑制细菌的滋生和繁衍。另外,一些不良的习惯需要我们画好清界线,吸烟酗酒、用嘴呼吸、睡觉磨牙等都会严重影响牙齿的健康,容易出现牙周病。

本文指导医生:
梁敏
擅长疾病:
牙周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牙周炎危害 牙周炎

为何夏季牙周炎高发 夏季该如何预防牙周炎

转眼又到口腔问题爆发季,各大医院口腔科门诊已经陆续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景象,这里面绝大多数人都伴有说话时的口腔异味,口气难闻;刷牙时,牙龈出……详细>>

孕期如何防治牙周炎?

针对孕早期有孕吐反应的孕妈妈,可以建议在呕吐完后用开水来进行漱口,这样不仅可以消除一点口腔的异味外,还可以维持口腔里面的酸碱平衡。详细>>

牙周炎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牙周炎?

健康的牙齿牙龈结实,淡粉红色,紧贴牙齿,而牙周炎的牙龈则会变得充血而又红肿,且会引发许多并发症,而且许多人对牙周炎会产生的危害并不了解,……详细>>

儿童患牙周炎的三大危害 牙周炎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儿童都会出现牙周炎的情况,儿童牙周炎的发生对于孩子的牙齿伤害十分的严重,但是有些家长对这些危害不够了解,接下来就进行……详细>>

牙周炎的三大症状 防治牙周炎多吃核桃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那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