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孕期如何防治牙周炎?

2017-11-15 10:56:27      

1、怀孕前应及时治疗原有的慢性龈炎,在牙周炎症消除后再进行备孕,整个妊娠期都应该严格控制菌斑,可大大减少妊娠期龈炎的发生率。

2、如果孕前没做检查,可以在孕中期选时间做一些简单的治疗,预防蛀牙和牙周病的进展。

3、孕妈妈需定期对牙齿进行检查,也要定时对牙齿进行清洗,这样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缓解由于牙周病所带来的不适感。

4、孕妈妈在孕期的饮食上,需要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可以起到健齿固齿的作用。

5、平时要适当的补充对钙的含量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什么的。

6、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也要多吃点,体内维生素C如果不足的话,就会导致牙龈容易出血,甚至使得本身在孕期就有牙周炎的孕妈妈来说,会变的更严重。

7、每餐吃完之后可以选择用软毛的牙刷来刷牙。

8、针对孕早期有孕吐反应的孕妈妈,可以建议在呕吐完后用开水来进行漱口,这样不仅可以消除一点口腔的异味外,还可以维持口腔里面的酸碱平衡。

9、可以餐前餐后嚼一粒不含蔗糖的口香糖,也是可以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嚼茶叶防治牙周炎

喝茶剩下的渣,很多人一倒了之。这是对“天然牙刷”的浪费。只要将泡饮过的一小撮茶叶渣放入口中细嚼一分钟后吐掉,再用清水漱净口腔,即可起到清……详细>>

牙周炎或诱发肺癌 该如何防治

目前,虽然医学随着社会的发展愈加昌明,但口腔的健康问题并未真正得到广泛重视,人们对于无关痛痒的牙齿伤害不以为然,殊不知小小的牙病存在着巨……详细>>

孕妇谨防孕期牙周炎

研究发现,孕妇患牙周炎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影响,最严重的是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各种影响,甚至会引起早产。所以,为了保证母婴安全,准妈妈在孕期一……详细>>

防治牙周炎的5个关键点

牙科医生介绍,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详细>>

孕期牙周炎如何护理

预防牙周病的发生,不管是备孕女性还是孕妇都要坚持每日早晚正确刷牙,加强口腔卫生。孕妇应选择合理的牙刷,刷头要小,牙刷毛软而平齐。刷牙的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