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尴尬难忍 推荐几个祛口臭的小窍门

2018-03-08 00:37:12      

       口臭,就是嘴里或鼻腔呼出的一股难闻的气味。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得了口臭的人,往往在和人交往的时候会显得自卑,不敢开口,严重影响个人社交能力的发挥。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口臭一般认为是肠胃功能 

不正常,便秘,导致虚火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看,口臭可以分以下几种:第一种是胃热口臭,这一类的人可能患有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味厚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口气。第二类便秘口臭,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

排便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重新吸收到血液而引起口臭。第三就是咽炎引发的口臭,一般患有慢性或者急性咽炎的人也常伴有口臭。西医则认为是口腔不卫生,致腐细菌和

牙缝牙隙里的食物残渣发酵而产生一种腐败的气味。西医一般是清洁口腔环境,洁净牙齿,去除牙垢,来改善口臭。

      患有口臭的人如果在口臭没有完全治好之前也可以通过一些应急小窍门来降低口臭的气味。

   1、嚼茶叶。茶叶本身就带有一种清香,通过咀嚼茶叶,唾液混合嚼碎的茶叶,使茶碱溶解在唾液中,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充淡口臭。

   2、在开水里面加一点薄荷或者新鲜柠檬,喝一杯之后可以暂时去掉异味。还有临时吃些西红柿,柚子或橘子,咀嚼橘子皮等气味芬香的水果,也能暂时很快消除异味。

   3、嚼口香糖。这是99%的口臭患者使用的方法,口香糖是社交利器,也会赢得对方的尊重,消除交谈时口臭引起的尴尬。

   4、使用口气清新剂。交谈前,往口腔喷几下口气清新剂,也能很好消除口腔产生的异味。

   5、饭后用淡盐水漱口,既能充漱牙缝里的食物残渣,也有一定的灭菌消炎的作用。消炎杀菌。

   6、多喝开水,多喝水话,能避免口腔干燥,能防止口腔里细菌的滋生。多喝开水对肠胃功能混乱,便秘也大有好处。

   7、多吃富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少吃肉。在牙缝里肉屑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几个小时之内就会被口腔里的至腐细菌腐化,产生大量腐气。

   8、勤刷牙。坚持早晚刷牙,进食后漱口。

   9、按时排便。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定时排便的习惯,及时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口臭?几个祛臭的方法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口臭去除的小窍门

如何去除口臭?详细>>

口臭与饮食有关 推荐几种防口臭的食物

口气清新,对于一个人的社交来讲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如果不小心患上了口臭,应该如何治疗?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有效祛除口臭有五小窍门 日常小妙招帮你祛口臭

麦门冬粥将麦门冬20~30克洗净,入锅加水煎熬,弃渣取药汁待用。粳米50~100克淘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详细>>

专家推荐几个预口臭妙招 饮食清淡是关键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口,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口臭可不是一种小毛病,口臭的出现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