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天天刷牙还是会口臭!得注意是不是这些病在作祟

2018-01-14 00:48:2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无论是跟人讲话还是自我感受都是一个不好的体验,而且口臭还会有很多味道,如果你的口臭是以下这些味道那就该注意了!

1、粪臭味、酸臭味口臭:如果出现这种口臭就要小心肠胃疾病。有因为吃了东西之后,如果食物在肠胃里滞留过久,就很容易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从而通过口腔散发出来。而严重便秘或肠梗阻的病人也常常出现粪臭味的口气。

2、腐腥味口臭:因为我们的呼吸道和口腔是一体的,要是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也会产生口臭,不能小视这种问题。

3、毒烂苹果味:这种味道的出现一般都伴随着糖尿病,正常情况很可能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超标且未及时控制,如果出现这种口臭就千万要注意了。

4、排泄物臭味:一旦发现口气是排泄物臭味,简单来说就是氨臭味,很大程度上会是肝衰竭。因为此类患者的肝脏代谢排毒能力下降,使体内的血氨含量升高,所以会出现带有一点甜味的排泄物臭味。

5、尿骚味:出现这种口气,很有可能就是尿毒症了,同时也就意味着病情已经发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的阶段。因为病人的尿液不能够顺利排出,不能排除体内毒素,所以呼出的气体会是是尿骚味。

以上是一些特殊性病因产生的口臭,而如果只是单纯性的口臭,可以通过下面4个方法来解决:

(1)刷牙要勤快

每天勤刷牙,每天早晚两次,每次刷牙3分钟,是对付口臭最便捷的方式,不过在刷牙时要全面刷到。

(2)舌头也要刷

很多人在刷牙时会不刷舌头,但是我们的舌头常含有各种角化上皮细胞、食物残渣、唾液、细菌及其代谢产物的残留,容易产生异味,所以刷牙时舌头也要刷一刷。

(3)定期洗牙

有时候口臭的来源是我们的牙齿跟牙垢,通过洗牙,可以清洗到我们平时刷不掉的牙菌斑、软垢、牙石,对消除口臭很有帮助,还有利于牙齿的健康。

(4)改变重口味饮食

吃重口的东西会更容易产生口臭,特别是睡前喜欢吃东西,都会促进加重口臭。所以还是多吃清淡类的食物或水果,这样能一定程度上的避免口臭。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原因 口臭

天天刷牙还口臭?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在日常的社交中,如果有口臭问题,会令人感觉特别的尴尬,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导致患者心理上的障碍。有很多人比较困扰,自己每天都好好的刷牙,但还……详细>>

口臭或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口腔卫生要搞好

口臭不仅是因为口腔不洁净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在作祟,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口臭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详细>>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口臭?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5种食物带来难闻口臭 你是不是天天还在吃?

美食诱惑难挡,但是,如果美食会给你带来难闻的口臭,还是要适当的远离为好,下面介绍的这5种食物就有可能会给你带来难闻的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