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天天刷牙还口臭?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7-12 07:13:00      

在日常的社交中,如果有口臭问题,会令人感觉特别的尴尬,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导致患者心理上的障碍。有很多人比较困扰,自己每天都好好的刷牙,但还是有口臭问题,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以下这几方面的原因导致的,一定要注意针对性的改善。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会有口臭?

1、长时间的抽烟、嚼薄荷糖

抽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大量的抽烟会导致唾液分泌异常,导致细菌在口腔中滋生,容易引发口臭。另外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保持口气的清新,会长时间地嚼薄荷糖,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长时间的嚼薄荷糖反而容易加剧口臭,因为糖分更适合细菌滋生。因此要戒掉长期抽烟,嚼薄荷糖的坏习惯。

2、口腔疾病

有一些人有口臭问题,可能是口腔里面有某些疾病导致的,口腔疾病的出现跟细菌的繁殖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牙周炎,大量的细菌在牙骨质、牙龈等位置附着,再通过牙神经进入到血管,就可能会引发牙周炎;蛀牙问题,则是因为糖分在牙齿表面不断地附着,细菌滋生并分泌酸性物质,腐蚀了牙釉质导致龋齿。

3、胃部疾病

有一些人胃部有某些疾病可能会引发口臭问题,特别是胃食管反流、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两个疾病会导致溃疡跟炎症,代谢产生的气味可能从口腔里面出来,就有比较浓重的口臭味道。胃部疾病需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避免越来越严重,并引起胃溃疡、胃穿孔之类的疾病。

4、扁桃体结石

口腔的唾液如果分泌的比较少,食物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容易沉淀硬化,并在舌背或扁桃体地方形成小的结石。另外有些患有高血压或抑郁症问题的患者,长时间的服用高血压药或抗抑郁的药物,会让口腔变干,也容易出现扁桃体结石,引发口臭。

5、某些全身性疾病

有一些特殊的全身性疾病是有可能会引发口臭问题的,比如患有肝病或者是酮症酸中毒等疾病,有这些疾病的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检查身体,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从根本上改善口臭问题。

温馨提示:

发现自己有口臭问题,除了每天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之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气味比较强烈的一些食物,比如臭豆腐、韭菜、大蒜之类的。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另外,最好每6个月前往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如果有牙齿问题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口臭?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详细>>

天天刷牙还是会口臭!得注意是不是这些病在作祟

口臭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无论是跟人讲话还是自我感受都是一个不好的体验,而且口臭还会有很多味道,如果你的口臭是以下这些味道那就该注意了!详细>>

早晨刷牙呕吐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早晨刷牙不仅能清新口气,而且能维持口腔健康,减少患上牙齿疾病风险。但是一部分人早晨刷牙会出现恶心呕吐,主要分为病理性和非病理性的,也就是……详细>>

年纪轻轻就牙齿松动?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牙齿整洁不但能够使笑容更加自信,也能够让人的咀嚼能力变得更加强悍,但是有些人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牙齿过早的松动甚至脱落,这不但会严重影响咀……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总塞牙?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人群在吃肉类的时候会出现塞牙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塞牙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同时也影响个人形象,塞牙或是疾病发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