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手足口病与口腔溃疡的区别

2017-11-14 10:51:23      

手足口病与口腔溃疡的区别

手足口病的最先的症状是:口腔黏膜疹出现比较早,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疱,周围有红晕,主要位于舌及两颊部,唇齿侧也常发生。局部症状和口腔溃疡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部位:口腔溃疡往往仅限于口腔部位,手足口病则广泛发生在皮肤粘膜移行的部位;

2、疼痛:口腔溃疡都有明显疼痛,而手足口病如果没有继发感染一般不痛。

3、一般的口腔溃疡是疱疹病毒引起,以溃疡为主,而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所致,以疱疹为主,但临床表现上有时很难分。

4、在发病年龄上,手足口病一般易发于儿童,口腔溃疡则是任何人都有可能患病。

5、手足口病的症状是手心脚心口腔都有小红疹而且伴有发热现象。口腔溃疡的症状就是口腔和喉咙有小红疹大多不发热。

6、手足口病的疱疹,是“不痛、不痒、不结疤、也不结痂”,所以像我们比如说水痘,它也可以出现疱疹,当然这个疱疹24小时出现红疹子,然后到出疱再结痂24小时就形成了,但是到最后肯定是要结痂的。但是我们小孩这个手足口病一般不会结痂,而且没有痛感,也没有痒感。

7、普通的口腔溃疡在咽部发生的疱疹以后,疱疹破溃以后非常的疼痛,比如像小婴儿流口水,不愿意喝水,大一点的孩子说疼,嗓子疼这些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与口腔糜烂区别 糜烂性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和口腔糜烂虽然都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常见的症状,但两者临床表现、病理表现、病变深度、病程及预后均有差异,可作为临床鉴别要点。那么,口……详细>>

专家:手足口病重在预防

每年的5月份,北京即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医疗专家认为关注手足口病,重点应做好预防工作,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详细>>

口腔溃疡与口腔糜烂的区别

创伤性溃疡是指口腔内残根残冠、牙齿的锐利边缘、错位牙、不良修复体等长期慢性机械损伤形成的溃疡;或由长期咬腮、咬颊、咬唇等自伤性不良习惯造……详细>>

鹅口疮和口腔溃疡的区别

鹅口疮是一种真菌感染,主要是婴幼儿和年轻的 ,片片雪花的形式口开始,用白色薄膜。此外,没有感觉痒,不影响孩子吃等。奶嘴消毒完成后,孩子爱……详细>>

鹅口疮与口腔溃疡的区别是什么

口腔溃疡发生的情况有很多种,比如尖锐的物品磨损到口腔内的软组织就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造成口腔内膜炎。得了口腔溃疡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自动痊……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