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口腔种植材料有哪些性能

2017-11-14 10:29:44      

(1)良好的生物学性能:

①组织相容性,指材料植入后与机体软、硬组织及体液接触时,具有良好的亲和关系。

② 生物力学相容性,硬组织及体液接触时,材料的力学性能(弹性模量等参数)与骨组织相近,以避免种植体受力时在与骨组织的界面上形成过大应力集中。

(2)良好的机械性能:种植技术是建立在近代机械加工的发展基础之上的。良好的加工性能才能满足形态设计的需要,咬合是牙的基本功能,种植体能够承载静态和动态咀嚼咬合力,不致在漫长的使用过程中发生折断、变形、磨损。

(3)良好的加工成形性能:临床上大量使用外形尺寸一致,表面加工精细的标准化种植体,有时也针对个体解剖形态特点用种植材料个别制作,以恢复缺损的硬组织。

(4)良好的耐消毒灭菌性能:种植体在植入前必须严格地施行消毒灭菌,因此要求所用的种植材料不会因高压、高温、各种消毒液体和气体的浸泡熏蒸、紫外线和γ射线照射等处理而发生变性,又不会滞存残量消毒物质,以保证种植手术的安全和成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种植材料

理想的口腔种植材料应具备以下性能。详细>>

口腔种植术需要准备什么?术后护理至关重要

相信大家对于口腔种植手术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口腔修复的手术,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一般效果非常的好,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前的准备以及手术……详细>>

口腔种植分水岭渐露端倪

上周,中国(西部)第12届口腔国际展的口腔种植专场会议上,国际韩美生态种植牙学术交流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同行的关注。同时启动的“韩美生……详细>>

什么是口腔种植牙?如何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口腔种植牙是一种以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来替换天然缺损牙的过程,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好的技术之一,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也越来……详细>>

《第二届口腔种植大师论坛》首敲数字化种植的大门

基于数字化种技术在无牙颌种植修复中的强大优势,为促进国内口腔种植技术与国际前沿种植技术的接轨,德伦口腔医学研究院携手广东省民营口腔协会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