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口腔种植术需要准备什么?术后护理至关重要

2018-09-14 06:56:02      

相信大家对于口腔种植手术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口腔修复的手术,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一般效果非常的好,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前的准备以及手术后的护理。

口腔种植术需要准备什么?

1、医护人员的准备

医生一定要向患者来说明一下,做口腔种植手术中或者手术后的注意事项,并且要签订手术同意书,医生要洗干净双手换上手术服,准备进行手术。

2、手术室的环境

一定要准备一个单间来做口腔种植手术,尽量把手术安排在上午,在做口腔种植手术前,手术时一定要做好清洁以及卫生,把门窗关好,并且使用紫外灯进行消毒,这样可以保持手术室的无菌状态,如果是在门诊手术的话,做好医生以及环境的消毒。患者进入手术前要穿好脚套,一定要保证手术在无菌的环境中进行。

3、患者的准备

患者在做口腔种植手术前,一天要吃一些常规的抗菌药物,手术前要测量体温,脉搏以及血压,高度紧张的患者,一定要做好监测指标,女性一定要避开月经期间。手术前最好是做一个x线检查,这样可以做好一定的口腔准备,拔出一些残根以及龋齿,有效治疗口腔疾病和清洗口腔,同时也要验血查肝功能、血糖以及出凝血时间。

手术后如何护理?

1、做完口腔种植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选择稍微高一点的枕头,如果有磨牙现象的话应该提前告知医生,手术后的24小时之内千万不能使用清水漱口或者刷牙,不然会导致流血。饭后可以使用漱口液来漱口,这样可以防止食物的残渣残留,手术后的两个小时之内可以适当的喝水,不能吃过热的食物。

2、因为每个患者的体质不同,在进行口腔种植手术的过程也不同,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反应,有一些患者的反应很轻,但是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瘀斑或者水肿,一般会持续三天左右。手术后的几天之内,正常的现象也有可能会出现少量的血丝,一般不需要过度的担心。要是出现了不正常的肿胀或者出血,要及时的进行复诊。

3、做完手术之后要在伤口上放上纱布,患者要轻轻的咬住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防止伤口的出血,当患者麻药消失后,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顿痛感,此时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两个小时之后再吃一些流食,手术后的第一天不能漱口和刷牙。

温馨提示

做完口腔种植手术后,如果肿胀或者出血超过了一个星期,并且出血量比较大,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复诊,防止出现感染,另外一定要做好术后的护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种植分水岭渐露端倪

上周,中国(西部)第12届口腔国际展的口腔种植专场会议上,国际韩美生态种植牙学术交流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同行的关注。同时启动的“韩美生……详细>>

口腔种植材料

理想的口腔种植材料应具备以下性能。详细>>

口腔种植材料有哪些性能

生物力学相容性,硬组织及体液接触时,材料的力学性能(弹性模量等参数)与骨组织相近,以避免种植体受力时在与骨组织的界面上形成过大应力集中。详细>>

什么是口腔种植牙?如何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口腔种植牙是一种以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来替换天然缺损牙的过程,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好的技术之一,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也越来……详细>>

《第二届口腔种植大师论坛》首敲数字化种植的大门

基于数字化种技术在无牙颌种植修复中的强大优势,为促进国内口腔种植技术与国际前沿种植技术的接轨,德伦口腔医学研究院携手广东省民营口腔协会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